|
|
“个人物品就可以免税”是一种误解,尽管海关对于在境外新购的物品有一定的免税额度,但依相关规定, 20种商品不能享受免税,有笔记本电脑就是其中之一。据悉,笔记本电脑的完税价格为5000元/台,税率为10%。ipad从功能和用途上应按笔记本电脑征税,而其税率在2011年起从20%下调为10%。$ N% X- S! j* b- [$ ]
据了解,海关总署8月19日发布的2010年第54号公告明确规定: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自用物品,总值在5000元以内(含5000元)的;非居民旅客携带拟留在中国境内的个人物品,总值在2000元以内(含2000元)的,海关予以免税放行,单一品种限自用合理数量,海关仅对超出部分征税,对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应当全额征税。但烟草制品、酒精制品以及国家规定应当征税的20种商品等另按有关规定办理。& D- N* j+ B- s4 O. P$ K
- b# @) Q E: g8 v4 @
相关链接
' U$ f" O, D: i7 |; r' t# o
. `' K$ o3 y% N& w 20种商品不能享受免税7 J( k% W& y* {( @3 C8 p
电视机、摄像机、录像机、放像机、音响设备、空调器、电冰箱(柜)、洗衣机、照相机、复印机、程控电话交换机、微型计算机及外设、电话机、无线寻呼系统、传真机、电子计算器、打印机及文字处理机、家具、灯具和餐料。
0 _7 J5 ]9 w5 X7 R) P) z9 i, O2 ?9 X8 z- A% f: Y4 Q5 l% L
----------------------------------------------
4 v% c2 g0 ?# b* J' a& V
- F( X' |! j3 I海关总署公告2011年第6号(关于调整进境物品税税目税率)
/ |9 b; p7 `# _2 X! }( ~4 i5 p3 |0 ^: y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1年1月27日起,对进境物品税税目税率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Z& C: i7 x* L* Z& I
一、将《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进口税率表》中原归入税号2的计算机、视频摄录一体机等信息技术产品和照相机归入税号1中,税率相应地从20%降到10%。
' J4 n) g- g7 z& U4 o( j# k 二、将原归入税号2中的“摄像机”更名为“电视摄像机”,税率维持不变。
+ E4 T/ a, ~1 J# t* O, o 三、调整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进口税率表》见本公告附件。
4 N& ^6 R7 L/ A! N9 n( U* H 特此公告。
9 [; I( u' g# H m# C* b8 Y" s- i$ a: m4 l5 Y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进口税率表
* t2 J1 q, Z: N(2011年修订)
P* g9 V j) c0 x) _税号 税率(%) 物品名称
, E0 o+ m, g0 d/ ]2 {3 t/ j1 10 书报、刊物、教育专用电影片、幻灯片、原版录音带、录像带、金、银及其制品、计算机,视频摄录一体机,数字照相机等信息技术产品、照相机、食品、饮料、本表税号2、3、4税号及备注不包含的其他商品。2 B% e/ F/ v- `2 I6 i+ e
2 20 纺织品及其制成品、电视摄像机及其他电器用具、自行车、手表、钟表(含配件、附件)1 O+ w* v j: O ?1 Y, |* `8 a
3 30 高尔夫球及球具、高档手表
# L+ b& A- P% P* z4 Q! o4 50 烟、酒、化妆品 % i6 I3 I* K# i0 f# }% w; |; N
注:斜体部分为本次《进境物品税调整方案》涉及调整项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