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AEO认证全流程服务,100%通过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在线
客服

在线客服服务时间: 9:00-24:00

选择下列客服马上在线沟通:

快速
发帖

客服
热线

010-62010715
7*24小时客服服务热线

关注
微信

关务资讯公众号
顶部
海关AEO认证申请全攻略2022年预归类师考试秘籍中国船务课程视频2020年关务水平测试培训
申请进出口商品预归类视频!AEO认证政策解读商品归类在线解答海关AEO认证,100%通过
AEO认证服务网北京岸谷关务官网预归类服务-归类师权威操作预归类考试网
查看: 4899|回复: 8

[转帖]货代选择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3-10-19 10:48: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l单选题:
0 {+ n6 Z6 {8 A1、目前我国对外贸易经营权实行的是:            / h! A$ i9 i& ^: l2 N
A、行政审批制                  B、登记和核准制  1 Q, ~7 k7 o' n" M' M
C、对公有制经济实行审批制        D、对非公有制经济实行登记和核准制
5 [# O- P) ~$ M) ?; ^2、进口货物许可证的有效期一般是:          % q. @1 C. i1 U
A、 6个月     B、一年     C、3个月      D、9个月- P# p4 t  x; z, z$ p! m" B
3、出口货物许可证的有效期一般是:         & ^2 @6 h. d+ ^  X, }
A、 6个月     B、一年     C、3个月      D、9个月
. f) b- r% I$ q- u/ o4、对列入《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范围的进出口货物,海关凭下列单证验放:
7 F. R- N5 }- g" W, r6 }A、《报关单》 B、《报验单》 C、《出入境货物通知单》 D、《放行单》; j# G; f" _( B0 \
5、金银及其制品报关出口时,凭哪个部门出具的《金银制品出口准许证》报关:! \4 c5 C! M5 W
A、中国人民银行及其授权机关 ) h7 N$ P  G) x! p0 n
B、中国银行及其授权机关 ! j* _! Y% s" B2 n: L! Q
C、国家外汇管理局及其授权机关 4 H, V8 a) O) P2 Q3 y8 d* f! k3 a+ k
D、外经贸部+ p' g) z& R7 W" S+ C
6、无线电器材、通讯设备进口需凭什么单证向海关报关:. X0 }4 X' k  B
A、《进口许可证》              B、《进口准许证》 
" Z, J  l- y' \+ K7 C5 B% ZC、《无线电设备入关通知单》    D、《放行单》
8 Y1 v' [  r5 m9 S( [+ l+ L5 F9 x, P0 D( n/ I6 D
l多选题:" G6 A8 i' Y5 h  @
1、下列方式进口国家指定经营管理货物的,不受指定经营企业资格限制的是:0 E8 W& {0 d; ]0 e' b2 ]$ P
A、进料加工      B、外商投资企业进口本企业生产自用商品  0 [" @: u+ D  ]
C、捐赠            D、易货贸易
3 y$ }$ @+ {0 i0 k, Y' K1、进口汽车整车指定在下列口岸报关           
# E4 h( q2 M- b: FA、北京    B、天津   C、上海   D、满洲里9 s# }, d* D5 t6 d& L. Y1 p
3、目前,下列国家(地区)与我国签订双边纺织品协议:
' I+ B. D6 D0 m; m! J3 nA、美国    B、日本   C、欧盟   D、土耳其& w7 E8 J. O' O! g, x2 ]
4、2002年国家实行进口配额管理的机电产品有:6 l* K- V) J* }# E) P
A、汽车及其关键件   B、摩托车及其发动机、车架 , h8 a; {* _1 {/ E; ^
C、手表              D、照相机及其机身
+ a- C9 W% o* L+ v$ d4、文物出境的指定口岸有:            3 j/ Y  s3 ]& _/ O" ^) F! c% n8 L  M
5、A、北京    B、天津  C、上海      D、广州3 [+ l  I( X* I
183
3 }3 n- @! K7 Q# @l判断题:  P( z, X8 E/ W8 b( Z& L2 A
1、具有对外贸易经营权的企业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对外贸易业务活动。3 S/ Y' D, D+ ~; e+ `' J5 Z' _! Q
2、经指定统一经营出口企业出口的货物,如国家实行配额许可证管理的,应按规定申领许可证。
2 p) O' A7 I, ~8 I/ V! q3、进出口许可证一经签发,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修改证面内容。
) t% V8 V$ g( F5 m+ G1 D0 W- q4、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出口商品配额招标适用于全球市场的各种贸易方式出口的配额招标商品。3 {* p) t! g& u6 @& _. X
5.凡未列入《国家限制进口的可用作原料的废物目录》的任何废物禁止进口。
" r1 ?4 o/ O% a6 C, F* P3 C7 \0 `6 m0 ^* p7 k% U
l自测题答案:
) B/ d% ]7 o0 a8 m! Q7 A单选题: 1 B  2 B 3 A 4 C 5 A 6 C* r' {+ o9 X: ]1 u$ M. ]" E8 K" Z; x
多选题:1 A、B、C、D 2 B、C、D 3 A、C、D 4 A、B、C、 D 
2 {- }! m2 d/ |0 S, K0 q    5 A、B、C、D' u5 T5 L  T9 A  e
判断题:1、错 2、对 3、错 4、对 5、对# V, @' D$ T1 M# T4 t
- \) l9 I8 q- o8 ^+ ]2 G/ D' V
( B6 a# E1 a1 _* L+ l

4 @0 f" Q- _7 t2 K; u' y( S
; U( ~  e3 v2 t; ^7 k- Q' E  `9 P! x2 a9 P4 h3 }

0 n7 p# i7 ^+ X+ g1 u* h6 R$ S8 |& F* c) d; y

) s, |5 a, N5 y7 b4 x, m/ K+ w* s184
* p& ^" F' ]8 p' \
3 E! d% l9 f9 C# S; ], N) X第三篇8 {5 Q# H6 e, N9 u

* ?4 G9 L4 d- ql单选题:8 r: g1 i7 S+ ^/ ]5 E
1、目前我国对外贸易经营权实行的是:
: A1 {* I! d0 WA、行政审批制  
4 p; T! b; @% s$ d1 r, {B、登记和核准制  
9 a2 ~4 V2 q: w& z& s- iC、对公有制经济实行审批制- P1 s2 J, r) o5 h0 E: d6 O# C
D、对非公有制经济实行登记和核准制' l  i. Z8 P8 o( O
2、进口货物许可证的有效期一般是:           3 b4 o; Y/ X  Y9 l. L
A、6个月    B、一年    C、3个月    D、9个月
) L6 \4 ]  K8 X9 Q2 i3、出口货物许可证的有效期一般是:           1 U4 o& M. D6 B2 N  V
A、 6个月     B、一年    C、3个月    D、9个月
3 \1 t/ g+ |, i% |2 G4、对列入《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范围的进出口货物,海关凭下列单证验放:, b$ Y" r& C9 ^
A、《报关单》   B、《报验单》   C、《出入境货物通知单》  D、《放行单》& }2 o4 s& g* P8 \8 v0 ~
5、金银及其制品报关出口时,凭哪个部门出具的《金银制品出口准许证》报关:- W4 y5 F) u# |5 G
A、中国人民银行及其授权机关 $ V* Z1 z+ p& G8 X: f* ?: f
B、中国银行及其授权机关 % N  y+ Y0 ?* ?1 `
C、国家外汇管理局及其授权机关 
, R9 o& \. F0 q: w/ L" ^D、外经贸部) ?# `: S" i5 w2 O& ~2 Z
6、无线电器材、通讯设备进口需凭什么单证向海关报关:/ K7 `' d! C( g" ^/ _7 a
A、《进口许可证》                B、《进口准许证》 
# o1 i' |) T7 O5 \C、《无线电设备入关通知单》      D、《放行单》
3 \. }1 Z- B8 h  K& F5 y
2 H" G- c, u( I7 il多选题:  t& g1 @6 e2 l
1、下列方式进口国家指定经营管理货物的,不受指定经营企业资格限制的是:# f: N6 Y; M9 J
A、进料加工         B、外商投资企业进口本企业生产自用商品8 t& ~/ ~3 C# b& T% z' j' u
C. 捐赠                D、易货贸易8 M- o( _( ]- p- z* G2 C8 t9 z( W
2.进口汽车整车指定在下列口岸报关               
* R/ E: Y4 Z9 s/ k" F# M" d0 [$ K! |- IA、北京    B、天津     C、上海   D、满洲里1 h/ u& L, |; U
3、目前,下列国家(地区)与我国签订双边纺织品协议:
4 D, T5 D6 E! WA、美国   B、日本   C、欧盟   D、土耳其
7 m/ W  D' ^* \4、2002年国家实行进口配额管理的机电产品有:' M; H5 e0 Q  ?9 g

# o5 L1 n3 \7 {185# s6 b/ _7 [; O7 \! O$ f3 H$ N2 m
A、汽车及其关键件            B、摩托车及其发动机、车架 
' C. b* p# t; W, E/ `; }' tC、手表                       D、照相机及其机身
* r5 U, Q0 n3 R' r% m  z, g3 I5、文物出境的指定口岸有:                  
# v/ V$ f& j, g3 TA、北京    B、天津   C、上海  D、广州4 ^. S+ _+ y: H$ ]4 u8 t, S: T

- e) C8 G, y% K. n0 U0 ~$ Ml判断题:
4 R! t; X: v7 }' v) P1、具有对外贸易经营权的企业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对外贸易业务活动。" l/ ~0 i% ?( E
2、经指定统一经营出口企业出口的货物,如国家实行配额许可证管理的,应按规定申领许可证。' x6 I9 F/ }0 i0 F' [* K
3、进出口许可证一经签发,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修改证面内容。
' H" h# O3 l* C% p. {! \4、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出口商品配额招标适用于全球市场的各种贸易方式出口的配额招标商品。
; |5 i" r7 X* d: G+ }! Z5.凡未列入《国家限制进口的可用作原料的废物目录》的任何废物禁止进口。
, p% U/ R5 l- P6 y, C2 G: U* P" W8 A
l自测题答案:
+ P8 `9 S9 ~& e单选题:1 B  2 B 3 A 4 C 5 A 6 C4 h* b, ?7 }; |: H
多选题:1 A、B、C、D 2 B、C、D 3 A、C、D 4 A、B、C、 D 
6 x, H: Z3 M# e+ U7 N    5 A、B、C、D
$ L! e/ J" L2 g5 K- k8 M判断题:1、错 2、对 3、错 4、对 5、对3 x3 P0 i( z/ X0 ]& I8 i8 `

3 X* j1 W# f& J* f- R  W& d% ]! b1 t- \  k

6 R4 ]  e: Q! X/ }9 |% S/ C# \& c% |( \1 @$ P, ^7 ~0 q6 L* b

! @1 N2 l% h3 m6 z' M% B# R4 }+ b: r' }
186
5 A* V! P2 z0 b, w3 H; f9 ^( X+ J( o. y( {( N& h$ t& g  d
重要知识点
& {) A4 Y6 K2 v0 H4 R! U第一章
* O8 r0 D1 [. d' h: e4 n9 fl选择题:
3 y3 |* q6 A: ]$ S1、报关的具体范围包括:9 J4 r8 Q& T1 J. E" r
A、进出境人员的报关         B、进出境运输工具的报关
! f2 Y# ]% Z' d) f2 i, D7 ^8 iC、进出境货物的报关         D、进出境物品的报关  d) j- Q! L- z. g! |: p
2、(           )是报关行为的承担者,即报关人。
& g  t) R5 ?7 L5 f' k0 VA、进出境运输工具负责人      B、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
4 k2 W% Z: k# l: x$ t9 c6 [; VC、进出境物品的所有人        D、以上三种人的代理人/ [, l9 i4 ]/ \4 j4 G- T0 X' h4 P
3、在报关活动中,负有连带法律责任的报关活动相关人是指(    )。
, L7 _; {6 f! ^A、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        B、间接代理报关的报关企业  m, V) [9 ~7 Y/ j
C、装有转关运输货物的运输工具的驾驶员  D、经营海关监管业务仓储业务的企业
, W$ E+ y9 v7 f+ y4、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的规定,下列哪些不属于走私罪或按走私罪论处的行为:
/ P/ R2 ~% z0 U3 n) M( X& p5 ?: cA、未经海关批准并补缴关税,擅自转让进出境运输工具的自用物料、物品的* O( p3 ?4 ?# q6 l
B、在内海、领海运输、收购、贩卖国家限制进出口的货物,数额较大没有合法证明的
5 M& |; C7 @- P1 K! _C、未经国务院或国务院授权的机关批准,从未设立海关的地点运输应当缴纳关税的货物、物品进出境,数额巨大的
' W* y& ]; h; O9 G4 sD、进出境货物的原产国别、消费国别、贸易国别、贸易方式等应当申报的项目申报不实的
$ f/ }" T3 T5 J, B% A5、报关员是代表一个企业向海关办理报关事项的人员,他既要对本企业负责,同时也要认真履行其职责,配合海关做好工作。按照规定,报关员在报关活动中应履行下列哪些义务:# H4 ^7 A8 l. P% F* I
A、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海关规章  5 X/ ]% M4 N0 j- A
B、配合海关对走私违规案件的调查
% d, c+ p/ _% c* C, Z. E( n$ o, yC、负责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缴纳所报进出口货物的各项税费手续、海关罚款和销案手续, _* X5 }9 F2 P2 g  ]
D、协助本企业完整保存各种原始报关单证、票据、函电等资料* V0 v5 `7 c. a; G& E' c

7 o" J  C! u7 o( @l判断题:/ r7 [' W: Q1 O9 \; S2 u
1.报关员非法代他人报关或者超越本企业的报关范围报关,尚未构成走私、偷逃税行为的,由海关处以1000元以下的罚款。/ B5 {, x+ Q5 B" b3 {; u6 s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规定,单位犯走私罪的,除对单位处以罚金外,还要追究其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刑事责任。( |1 s& D4 f5 l& i8 @
3.自理报关单位只具有报关权,不具备进出口经营权。
7 B  n5 r  Z1 o6 `. U" T4.走私行为的主体既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
, V; s/ s3 m, y( M7 X8 W5 W5.通过报关员资格考试取得《报关员资格证书》者即是报关员。
' X% P$ M" }9 A( c9 J0 m2 Z+ H6 U3 K/ t2 k  l5 g* D
187- j! K6 o: i6 l! ]
l自测题答案
) T, d& M7 I0 ~7 O( n* V# z选择题: 1、答:B、C、D  2、答:A、B、C、D   3、答:C、D 4、答:A、D  5、答:A、B、C、D    & O, V8 K# k# s0 C3 f1 b
判断题:    1、对   2、对   3、错   4、对   5、错
1 v4 C6 F/ g: \9 P- c8 Z0 H/ b, k( R7 Q& e1 `

0 n+ q7 P& v' F1 Y1 [3 v1 S+ f+ K0 ?) `/ {7 T( s4 t0 V; F* g; F

2 m0 T6 G) y- e/ O6 q. |0 @! ]. F# v
9 F1 G* \0 J/ A6 |* M: d$ N6 I9 I! Y& d5 P. ^# @

# k  A* z9 n! m. C$ o
3 V4 |1 s" \3 s6 h% {# L+ r# R
4 F$ ]3 v' F1 N( n- l8 B( Q, K- J9 {! u
4 o( s. v& \( |
188
- r9 t3 D, ?4 _7 Q
- X, t* m6 l4 N; C* Y第二章
/ R4 p& W& F$ ]4 m+ S$ ^( k
% ~1 v3 p" z  Y; D& t8 N* [, r/ Xl单选题. H9 P- {; o: L  A$ c" c  W
1、海关自进出口货物放行之日起(  )年内,可以对与进出口货物直接有关的企业、单位的会计帐簿、会计凭证、报关单证以及其他有关资料和有关进出口货物实施稽查。7 a3 G" l1 U+ M+ E6 M
A、3     B.5     C、6     D、8
" `" b; b% H# y5 A9 c4 x2、对走私犯罪嫌疑人,海关扣留时间不得超过( )小时,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延长至( )小时。
* K9 h3 w1 I& B' S. ?A、12 24     B、24 48     C 24 36     D 38 48
& D" Y9 L3 a, w0 `  |  C( E, E
1 t2 y: z7 `% ~1 |  \2 D6 Gl多选题
  C  _( ]' s; \; T1.请指出下列正确的海关任务:2 n* M1 s0 l! x: T" u
A、 监督管理    B、征税   C、查缉走私     D、编制海关统计; \5 ^: U' j: w& n, a0 n3 k
2、根据《海关法》的规定,海关一般设在:4 H6 h$ I8 G+ \0 y/ P
A、对外开放的口岸    B、沿海城市   
2 i" M% B1 q* y, q$ x4 D( WC、海关业务集中的地点    D、贸易市场集中的地点! r& \/ [1 W% i1 i8 _1 b
3、我国的单独关境地区有:9 ?' b4 V3 I( \3 N! k* M
A、经济特区 B、香港特区 C、澳门特区 D、台、澎、金、马地区: a# m; l; @" h; P/ p3 T

* X; q4 }  F& I: k/ O& |0 Fl判断题
* u8 ?; f2 W8 R0 j1、省级人大可以制定与海关管理有关的法规。
( R/ t* ]" U$ G" @+ W2、我国关境范围是指除享有单独关境地区的我国全部领域。
- Y: v) E7 U# E3、海关实行集中统一的垂直领导管理体制。
( h# w) Y) a: ?- ?, S4、各级海关有权审议纳税争议和对海关处罚决定的复议申请。0 z- h  H9 P' D+ q8 n) c
5、报关企业和报关人员对海关行政执法进行监督是法律赋予的一项基本权利。
5 {, ?0 [$ O, N2 ]7 L6、海关监管是海关监督管理的简称。
$ [) X0 s4 e, g1 J/ L) W+ ?" T7、海关人员在调查走私案件时,可以直接查询案件涉嫌单位和涉嫌人员在金融机构、邮政企业的存款、汇款。5 Z5 h4 a* n% ~) k+ a; [1 K! F9 C
8.走私犯罪侦查局既是海关总署的一个内设局,又是公安部的一个序列局,实行海关总署和公安部双重领导,以海关领导为主的体制。
1 I6 a& n* j) ^% C9 A
* U9 w) ]" q) I' Z, ?( U189
5 F3 b" |. {7 `l自测题答案
7 c$ b& @+ V3 Q单选题 1 A 2 B5 Z! Q. z! b! \5 i
多选题 1 B、C、D   2 A、C 3 B、C、D1 W! W1 s6 {! F/ j2 F
判断题 1错 2对 3对  4错  5对 6错 7错 8对
$ ^1 A% O$ q. \
6 @- o) i3 C$ K' V; s5 w0 k8 Y+ U  w2 f' ~! O& ]- W

6 s  F3 |) @# ]5 u4 N8 e+ v% n! B5 b; {) U1 I0 ?

7 F; Z1 {' L; o$ j  Y' O# w9 M+ @9 L/ `' x- S9 ^

8 l& U6 E5 i5 c- W9 I7 N0 l) g/ _, Q- W: q" M. h* w; {  Q* x

; _' o6 W* r. H9 h6 v: O* O! u7 x! @! V+ Z! x& _
$ e' C6 Q. I4 w# o; Y6 F; ]# J

8 ~* W, ~9 R, S3 H, q/ F9 Y% E0 y0 e2 x( q2 F+ J% |" [
190* U6 B: g3 J. c3 ^; ^4 r. D8 j

- S& s7 I1 y4 t- k& `( z9 ?# k第三章    
4 [) i, k3 O9 G4 K5 F6 b
" o% z0 N& p" ^) J$ M8 }7 Ol单项选择:
1 v. o2 {8 d  K1、有关企业申请办理异地报关备案的文件资料应首先递交给(    )。 : _" P4 h* Q! [# U3 [
A、海关总署  B、附近海关 C、原报关注册登记海关 D、异地报关备案海关
/ n/ ~( l( D5 D8 Z; R1 t2、向海关申办专业报关企业和代理报关企业的资金条件是(    )。
, r1 n( q# m* a2 |, }  A、注册资金人民币150万元以上  B、政策资金人民币20万元以上; |. C0 [2 ~5 O2 Y2 b
C、固定资产人民币150万元以上  D、流动资金人民币20万元以上
. ^) V! M, L3 V; m) m$ B& x$ N2 W/ a3、一般情况下,经主管海关批准后,可以办理异地报关备案的企业是(    )。
& o: N. Q2 D* _# A) X. v1 BA、专业报关企业 B、代理报关企业 
# R7 \1 j  O, ?1 JB、自理报关单位 D、有进出口经营权的企业
( m1 U. M! b" A  N, K6 i9 T4、从1998年开始,所有各类报关单位的年审时间规定为在每年的(    )进行。
! S; q# v; e6 s7 [" n  A、1月1日--3月31日  B、1月1日--4月30日
2 M; G7 C9 l1 B+ n$ r/ HC、1月15日--3月15日  D、1月15日--4月15日
) p* m& I( Q" V8 N$ j  j) e: l) D3 C
l多项选择:   G- q, h3 I. b0 e7 p) p# w1 W
1、请指出下列(       )正确的说法。* V! r; ]/ U4 R8 _0 }# l" ?
A、专业报关企业是具有境内法人地位的经济实体  / `9 u' ~$ ~0 k% _$ e
B、专业报关企业一般属于有限责任公司: i5 X0 b) F2 |$ X9 k/ T* T
C、专业报关企业有进出口经营权                " k$ e5 @0 c4 R1 ?* N' G
D、专业报关企业具有报关权
+ p0 \3 s; T& E* [0 l# s! u2、依法批准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应向企业所在地主管海关办理企业登记备案手续。请从下列选项中选出(        )属于登记备案时应向海关提供的文件:
" {% ^  M' k  D0 [8 U2 H' ]6 [  A、外经贸部门签发的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                C、企业章程
. V0 a* S6 Z: D- FB、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                   D、验资报告
% S3 `# m* ]6 ?# l& m, }3、报关员是代表一个企业向海关办理报关事项的人员,他不仅应对本企业负责,同时也要配合海关作好工作,他应对其行为及所产生的后果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按照规定,下列(         )是报关员在报关活动中应该履行的义务。
& q2 V8 C7 [8 TA、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有关规章   
# `6 z, b+ x9 M! q+ X. q5 h/ {B、配合海关对走私违规案件的调查0 v$ z/ ?! j4 n5 O
  C、负责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交纳所申报进出口货物的各项税费手续、海关罚款和销案手续& Z" e# G& \, V. E8 d4 I+ M
  D、协助本企业完整保存各种原始报关单证、票据、函电等资料% P% w( d2 I! Q  g
4、请根据海关对报关企业和报关员的有关管理规定,指出下列(          )报关行为不符合海关关于报关资格和报关范围的规定。9 k/ R' n. i8 r5 _& s0 W
A、自理报关单位代理其他企业(单位)报关  
/ l$ w% n" o( Z- d& ~9 V: p191
8 R& x! ]8 c: a( T  Y( AB、自理报关单位委托专业报关企业报关
1 |" ^' q. ]/ \' P: g( Z0 V  C、专业报关企业受外商投资企业的委托报关  
9 e* [' U" @0 T+ Y% y5 u   D、专业报关企业为本企业进出口的货物报关
/ V$ |  W3 t( n1 B4 W" m8 _5.专业报关企业在办理报关纳税等事宜中,有违反海关法行为的,由海关按照(    )的规定处理。
) k) F" o$ D3 O  ^9 Q, Y- FA、《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       z* Q5 e9 K! \1 \! c3 V% n
B、《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行政处罚实施细则》& j8 H' Z! O$ r' Y% Y
C、《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
( S+ b5 s" g% H5 i4 XD、《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专业报关企业的管理规定》! `# k3 ]* w2 y5 q/ \' [! z
   6、下列(      )部门和海关总署等决定从1997年起,对外商投资企业进行联合年检。
6 V( t/ ^0 G  _/ EA、外经贸部  B、国家经贸委  C、财政部     D、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3 P+ [5 p6 W0 ?  U
6.报关员有下列哪些情事的可能会导致年审不合格:9 u/ w: L6 B' z3 ~2 @& u
A.经常出现报关差错等不负责行为,屡教不改的;  
3 B% z$ v/ x- f2 q* _B.领取报关员证件之日起1年内未报关的;2 m" z; ~: R( c. f! ?& r6 S
C.未经海关同意,逾期1个月以上不参加年审的;
' H& z8 X( j: `D.未经企业授权擅自招揽报关业务的;
! a& _/ n3 L6 R3 `, j3 Y
4 A7 H9 C5 \/ @5 J* m3 z/ Kl判断正误: 5 ]/ n3 p: h3 b& Z) K* W
1.经海关总署批准成立的专业报关企业违反国家法律,被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企业营业执照,海关应允许其继续完成已接委托的代理报关活动。
% i( G! S9 C0 z% S; O1 L0 b9 a: V9 }+ R2.报关企业的报关员在报关业务中必须按照本企业负责人的旨意办理进出口货物的报关手续。
& S: m: I. x, W# `7 E6 `3.某进出口公司承揽一笔来料加工业务,委托某个体企业进行加工,该个体企业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向海关办理报关手续。6 G9 a' ]: C* M6 T
4.某报关企业报关员利用本企业的进料加工手册代他人进口原材料构成走私行为,其法律责任应由企业与该报关员共同来承担。
0 p8 R3 w$ D  C4 ?' z5.某专业报关公司受境内一企业的委托,在向海关办理货物进口申报手续时,按规定交验了报关单及随附的货运和商业单证。海关认为,以上单证还不足以证明该批货物的进口经营是否合法,可以要求报关公司另呈报委托单位的工商营业执照等文件。
6 i4 O3 G2 W- Y, C4 J* U6.经海关年审不合格或者未经海关同意不参加年审的专业报关企业,尚未发生走私、偷逃税行为的,可由所在地海关暂停其6个月以内的报关权。) a+ u" X4 n" X; w% W! D( T
7.企业向海关申请注册登记是其取得报关资格的法定条件。2 J9 Q9 W4 M; m) T( L6 f2 F
8.代理报关企业只能接受有进出口经营权的单位的委托,办理本企业承揽、承运货物的报关纳税事宜。- M' n' ]8 K4 H
9.根据海关对报关企业和报关员的管理规定,报关员必须随所属企业同时进行年审。
' o1 W9 o1 F3 f5 X/ P6 A, Q+ D) V8 D
192  T, }8 b7 q& [! ^. m9 v
10.石家庄某专业报关公司(无异地报关备案),经常接受河北石家庄地区的进出口公司的委托,在石家庄及其所属的秦皇岛、唐山等地海关为这些公司办理进出口货物报关手续等事宜。
. f4 I2 h. X, e% ~0 O4 s6 W
1 y* R7 W6 H7 G* g+ r2 h/ ]2 F! jl习题解析 ; ~# L& ?* i" o9 w
单项选择:   c$ F4 P1 I( g4 G9 Z- ?2 q. D
1、答案:C  解析:根据海关对报关员和报关企业的管理规定,海关允许具有一定条件的企业开展异地报关业务。一般情况下,只有已向海关办理了报关注册登记手续并持有海关核发的《报关注册登记证明书》的自理报关企业,才能向海关申请办理异地报关备案。申请时应向原注册地海关递交下列文件资料副本:自理报关备案申请书;国务院、外经贸部或省、市、自治区及各个地方经贸部门的批准文件,或主管部门合法的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企业情况登记表;企业的合同章程;开户银行出具的银行资信证明;企业印章、报关专用章、企业负责人或主管报关业务的负责人和报关员的印模,《自理报关企业注册登记证明书》等。上述文件经原注册地海关审核无误后,制作关封送交异地备案地海关,经异地备案地海关审核无误后,向申请企业签发《报关备案证明书》。至此,申请企业即可在异地备案地海关辖区内各口岸办理报关业务。1 z% ^* y4 i8 B; m
2、答案:A  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专业报关企业的管理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代理报关企业的管理规定》,申请开办专业报关企业和代理报关企业的注册资金要达到150万元。
) A8 r' `( d  {8 T; P0 q  3、答案:C  解析:根据海关对报关企业管理的有关规定,专业报关企业和代理报关企业一般不得开展异地报关业务。如特殊情况需要办理异地报关业务时,应当经所在地海关同意后,报海关总署审批,其申请手续与自理报关企业的申请手续相同。
8 Z( v% b/ @9 u/ {  C7 }4、答案:B  解析:根据海关对报关企业的管理规定,企业报关年审时间为每年的1月1日至4月30日。 ! ]! I9 r- e  U( C: Q% y  V
多项选择: ! q" |9 _( A+ h) k8 u: d+ ~
1、答案:A B D  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专业报关企业的管理规定》,专业报关企业是按规定的程序设立,主要从事接受进出口货物经营单位和运输工具负责人以及他们的代理人的委托,办理进出口货物和运输工具的报关纳税事宜,是具有境内法人地位的经济实体。专业报关企业没有进出口经营权,不能从事进出口业务。根据《公司法》的规定,公司有两种存在形式: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报关公司一般非股份形式,而属于有限责任公司。
9 v% a2 u( I- E2、答案:A B C  解析:经批准设立并领取营业执照的外商投资企业,应向企业所在地主管海关(企业所在地未设海关的,向管辖该地区海关业务的分管海关)办理企业登记备案手续。登记备案时应提供以下资料:外经贸部或其授权机构签发的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企业合同、章程及其有关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外资企业仅提供企业章程及其批件);其他有关资料。(如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其批复、国家限制类投资项目的有关批准文件、华侨和港澳台同胞投资企业的确认证书等)。主管海关审核登记备案后,对资料齐全、合法、有效的,予以登记备案,发给《外商投资企业备案登记手册》。- x. F8 m, ?* t) a
  3、答案:A B C D解析:根据海关对报关企业和报关员的管理规定,报关员应履行下列义务:6 ^( u2 y5 v6 C+ ]5 `0 _% I9 ?
(1)遵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和海关规章;  (2)熟悉所申报货物的情况,提供齐全、正确、有效的单证,准确无误地填写进出口货物报关单,按规定办理报关手续;  (3); `& @4 E, ~/ e% `  v. m7 }0 {: s
193/ K2 s6 P# A6 x2 r* Y5 @" ^6 B
负责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缴纳税费手续和核销结案手续;  (4)配合海关对走私违规案件的调查;  (5)协助本企业完整保存各种原始报关单证、票据、函电等。% a, Y9 @. S# j& \9 V' ^* T
4、答案:A D  解析:自理报关企业是指具有进出口经营权,并在海关履行注册登记手续,只为本企业(单位)办理进出口货物报关手续的境内企业法人。专业报关企业是指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专业报关企业的管理规定》所规定的程序设立,主要从事接受进出口货物经营单和运输工具负责人以及他们的代理人的委托,办理进出口货物和进出境运输工具的报关纳税等事宜,是具有境内法人地位的经济实体。专业报关企业一般不能经营进出口业务。5 z$ D5 g# L1 c0 O+ z7 j
5、答案:A B  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专业报关企业的管理规定》第20条的规定,专业报关企业在办理报关纳税等事宜中,有违反海关法行为的,由海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行政处罚实施细则》的规定处理。 $ I( ^5 a" G/ v- C: q
6、答案:A B C D  }( h; V# n& Q
7、答案:A B C D  解析:根据现行海关规定,报关员在报关活动中有下列情事之一者年审不合格:  (1)经常出现报关差错等不负责任行为,屡教不改的;  (2)领取报关员证件之日起1年内未报关的;(3)未经海关同意,逾期1个月以上不参加年审的;(4)未经企业授权擅自招揽报关业务的;(5)不履行报关员义务,情节严重的。
4 M/ V9 {; ?/ b9 J. S% ?! i. x判断正误:
; O6 l% K" f. S& e% x1、答案:错  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专业报关企业的管理规定》第五章第二十二条的规定:被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的,由所在地海关径行取消其报关权,并报海关总署备案。因被海关暂停或取消报关权所发生的与委托人之间的经济纠纷,由专业报关企业自行负责。
/ j4 M; [% {4 D+ K- }6 L# x1 E$ T8 Y2、答案:错   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报关员的管理规定》第四条的规定,报关员在办理进出口货物报关业务时,应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海关规章,如实申报,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9 {# A8 r; T' Q6 a
3、答案:错   解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报关企业的管理规定》,目前可以向海关办理注册登记的企业有:& S- w$ B, X9 z( P( T! O9 W0 M- S) y4 S
(1)专门从事报关服务的企业;  (2)经营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国际运输工具代理等业务,并接受委托代办进出口货物报关事宜的企业;  (3)有进出口经营权的企业。
" m1 [! R, z( o3 d, ?  _4、答案:对  解析:报关企业是指已完成报关注册登记手续,取得办理进出口货物报关资格的境内法人。货物进口或出口时,企业向海关报关,就必须向海关承担经济和法律责任。企业的报关行为必须真实准确,符合国家法律的规定。因此企业必须具备承担相应的经济、法律责任的能力。一旦产生经济法律责任,国家能够依法追究,使国家的利益不受损失。规定报关企业必须是境内法人,必须完成海关注册登记,这是实现上述原则的重要保证。报关员,是代表所属报关企业向海关办理进出口货物的报关纳税等通关手续,而报关企业对自己雇佣的报关员,在向海关办理报关等通关 手续时的一切行为,是负有不可推卸的法律责任的。
* m" }- C3 j' }+ m5 ~" w" Z5、  答案:对  解析:一般情况下,报关单证除进出口货物报关单外,可分为基本单证、特殊单证、预备单证三大类。除基本单证、特殊单证以外,可以要求报关单位呈报委托单位的工商营业执照等单证。0 N& h0 T9 y, c0 k7 _2 ~0 r
: f9 }% ?+ [4 E/ W7 T  B% S) r
194
# u5 S: Z0 q. l6、答案:对  解析:专业报关企业如有下列情事之一,所在地海关可以暂停其6个月以内报关权。  (1)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和其他有关行政法规,但不构成走私行为的;(2)对报关员管理不严,多人次被取消报关员资格的;3)拖欠税款和不能履行纳税义务的;(4)经海关年审不合格或未经海关同意不参加年审的  (5)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专业报关企业的管理规定》第十条、第十二条、第十五条、第十八条的;(6)因其他原因需暂停报关权的。
% p+ i4 [/ I% m3 Y1 {7、答案:对  解析:报关是货物在进出口时必经的重要程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的规定,报关只能由在海关注册登记的企业及其经海关审核批准的报关员进行。向海关注册登记是企业取得报关资格的法定条件。
: e4 K: H% [  R8、答案:对  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对代理报关企业的管理规定》第四章第十二条规定:“代理报关企业只能接受有权经营进出口货物单位的委托,办理本企业承揽、承运货物的报关纳税等事宜。”
# M) o6 ^) K. M$ O: n0 p9、答案:对  解析:根据海关对报关员的管理规定,报关员必须在所属企业年审的同时参加年审。申请海关年审,应实事求是地填写《报关员年审报告书》中的各项内容,并经所在企业负责人审阅签章,同时将报关员证和《报关员年审报告书》一并交海关办理年审手续。
2 P+ ]# _* V) [! ~) K10、答案:对  解析:根据海关对报关企业和报关员的管理规定,在海关办理了报关注册登记的企业,一般只能在企业所在地海关所辖关区各口岸办理进出口货物的报关手续。在货物进出口业务中,企业经常需要在所在地以外的口岸进出口货物,因而产生了异地报关备案的需要。但本题中的情况因是在同一关区(石家庄关区),故不需要办理异地报关备案手续。
5 q2 ], A7 M$ K
* V" {; q. C$ t3 B, G, z5 t" d& z8 h# D* A" h4 q! o2 k
+ }. Y! g9 A  a" s6 r4 A8 Q

" a; r/ o) V) v! g9 [& U$ j$ V: V+ L6 o3 R- e

  w; @7 Q5 N9 w) D+ T7 K& g  L! ^/ H195
  E! P/ z# }; @" b* [( t  O7 m
9 z9 `$ a" x  ]* h3 l3 ^$ M第四章9 T1 E% l2 d1 U
: l3 Q8 W1 D5 L  c" R+ o4 q
l单选题
  t5 s" t2 ^$ Z  `/ B  1、进口货物的收货人自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超过多长时间未向海关申报的,其进口货物由海关提取依法变卖处理:
  U9 H: m% }2 m! y# ]" P% HA、1个月 B、 3个月 C、 6个月 D、 1年
% Z3 B/ r: v" q% c) G9 T2、主管海关根据中国银行签发的( )向经营单位核发《登记手册》
2 h/ f' A2 w- ~  v9 E& JA、开设银行保证金台账联系单 B、银行保证金台账登记通知单: O7 R9 f# P- X; f2 [9 ~. t; X
C、银行保证金台账核销联系单  D、银行保证金台账变更通知单
) x6 ?8 v) n, N% m5 k3、下列哪些情况适用保证金台账的“实转”, |" c8 U+ r, p9 L
A、A类企业加工限制类商品 
; r# y, x9 C5 Q$ i' w) PB、B类企业加工允许类商品 2 s! a9 H0 p- X- a3 s8 h- t: V% f% _
C、C类企业加工允许类商品 , e4 z9 c3 h2 T1 @! ], A$ {% [: K
D、B类企业为履行出口产品合同由外商提供的10000美元以下的辅料7 h7 j; \/ J) c7 n3 S7 B
  4、下列关于定额保税正确的说法是:
& E7 Y0 c- N1 i4 [6 t+ KA、列入《进料加工进口料件征免税比列表》的进口料件按85%保税,按15%征税。. t+ o, x6 m+ p" g* f4 G: H
B、列入《进料加工进口料件征免税比列表》的进口料件按95%保税,按5%征税。- m5 }, {/ e2 K+ Y. t( |
C、列入《进料加工进口料件征免税比列表》的进口料件按75%保税,按25%征税。
8 z# @$ s& V8 z/ d' h& b2 oD、未列入《进料加工进口料件征免税比列表》的进口料件按75%保税,按25%征税。
& l( L+ A0 t1 }$ `9 p- a8 {  5、出口企业为履行产品出口合同,由外商免费或有价提供用于出口产品加工的辅料,在规定的品种范围,且每批合同进口辅料金额在( )美元以下的,可免办备案手续) E  ?) x& f1 ?% \( i9 k" l# X
A、10000 B、5000 C、1000 D、200004 A: n8 J7 r6 A7 }; }, F1 i3 i  q
6、保税仓库经营人应于每月的前( )天定期向海关报送“收、付、存月报表”$ V; q4 o1 x; |0 V( z. S+ R, F1 P. }
A、5 B、10 C、15 D、7
  I, H. K& n# Q3 ^7、经海关批准准予建立的保税仓库,海关核发( )给仓库经理人。
) }4 e- P& j) ~2 C% b* U0 g; ?A、《保税仓库注册证书》 B、《保税仓库登记证书》 
: ]$ B4 j7 N. a  A* R3 v8 `C、《保税仓库备案证书》  D、《保税仓库批准证书》* a4 M( g* _* h2 L! i  G, p" z9 c9 u
7、保税区须经( )批准建立         
( o3 z' o$ I7 e6 p2 ]: @: n, O: k8、A、海关总署 B、国务院 C、省级人民政府 D、直属海关
6 Z$ y) y9 ?" h9、委托非保税区内企业开展加工业务的,其加工期限为$ w9 V3 Y; {4 j8 t# _; m8 i6 A
A、1年 B、6个月 C、3个月 D、1个月
; o. J1 x2 y  R: ?10、特定减免税进口的机器皿设备和其他设备、材料的海关监管年限为
3 S5 n4 r) f; t' }; d, cA、5年 B、6年 C、8年 D、3年
+ `5 G: R5 J( _4 f3 G11、外商投资企业减免税进口货物的总金额按( )来确定:, `0 I. A4 q7 {
196
' C# O2 Q0 ~$ n* _2 K8 h- lA、注册资本 B、投资总额 C、企业规模 D、投资项目* p/ \: h! J9 X& A4 l
12、展览品应自进境之日起( )个月内复运出境,如需延长复运出境期限,应报主管海关批准。# }3 L6 k. `; G7 }1 t
A、6 B、12 C、3 D、1
( `1 P8 b. P* n3 S4 F. [9 G13、20英呎的集装箱的规格是( ),容积为( ),可载重( )吨左右。4 b3 B( a3 ]- M, H$ w
A、  20×8×8呎 31~35立方米 20吨 B、20×8×8呎 31~35立方米 30吨
. I- ?( F. g, Z7 t8 s+ fB、40×8×8呎 63~68立方米 30吨 D、40×8×8呎 31~35立方米 30吨1 P5 I/ D6 f, D$ F$ p2 z6 j
14、我国ATA单证册的适用范围是:
: h7 |) I( z1 i- \0 cA、暂准进口货物                   B、暂时进口货物 % e) z( E% q& u8 H9 q1 k# L
C、展览会中供陈列或使用的货物      D、暂时进口集装箱3 L1 X7 P) |, j7 @( }
15、我国ATA单证册的签发机构是:9 Y3 R( D; P! T" d; D
A、海关总署 B、中国国际商会 C、国务院 D、外经贸部
  r4 U# q3 e" y- K* y3 @
+ Z2 X4 h* q4 W6 Q. c) K, D: Il多选题4 Q- n4 }9 n- h& x4 N) n+ n
1、下列那些货物适用一般进出口通关制度:: d4 }. R4 G& c5 |. v
A、以一般贸易方式成交的进出口货物;B、存入保税仓库的进口货物;* }" V2 Y4 p# u+ n0 |* l4 D
C享受特定减免税优惠的进口货物;    D、以易货贸易方式成交的进出口货物;0 S1 s1 b9 }; Y3 F
2、请选择正确的通关规则:- k# [' A: z! n6 _1 f( [
A、进口货物的收货人经海关同意,可以在申报前查看货物或者提取货样;
4 c, k4 i* P; `. g5 n; _0 s4 IB、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应当向海关如实申报,交验进出口许可证件和有关单证;
' J7 H. Q: i$ l! S3 S3 w8 lC、进出口货物必须经过海关查验后才能放行,有关当事人应配合海关查验;
# T5 b. b& n3 G% B5 I( f" qD、进出口货物在收发货人交清税款或者提供担保后,由海关签印放行;* A$ x1 N- S5 u6 T2 Z
  3、请选择申报期限的正确表述:
1 _* U' x# t7 Z. hA、进口货物的收货人应当自货物进境之日起14日内,向海关申报;
" C$ j  i0 b7 Y5 `, O. L& WB、进口货物的收货人应当自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14内,向海关申报;, U7 o0 Q( i+ e* a
C、出口货物的发货人应当在货物运抵海关监管区后,装货的24小时以前向海关申报
6 c( @' s1 R+ G! s. y, Y; A& QD、出口货物的发货人应当在货物运抵口岸后的24小时内向海关申报;
  w% [, l$ Y  o+ p7 A- d8 t  4、进出口货物的海关申报方式主要有:
  H7 {! g0 Q* M7 S9 n  EA、纸质报关单形式;                B、电子数据报关单形式; 
4 p$ Q: R2 b* m3 iB、纸质报关单和电子数据报关单形式; D、口头申报形式;$ T8 [# B2 _: v' o1 x
5、下列哪些货物可适用保税进出口通关制度:
: w1 u, r$ X& r- M! e9 sA、寄售维修货物 
# w) b) D5 b! c- n6 O3 v  fB、国际航行船舶备用燃料保税仓库 6 q$ g9 V& U2 ~3 I' n6 t
C、进料加工贸易方式进口的料件 7 V) P6 ]' K$ V6 w% X  A
D、直接用于加工出口成品而在生产过程中消耗掉的数量合理的进口染化料。
! C) D  y0 i: O, d5 v; Z/ s( x. U6、在《加工贸易分类管理商品目录》中,可以开展保税加工的商品是:; t) L9 U- D: A1 b% H7 L
A、禁止类商品 B、限制类商品 C、允许类商品 
% B4 w1 n% `  G3 B* D5 `7.在保税业务中,进料加工和来料加工的相同之处是:* d) H9 W3 V1 s3 \' T+ f
197. ]7 W/ N% V0 s, h% d+ J% Z
A、料件都需进口,加工成品都需要出口  
% B/ x" v0 x: dB、料件进口都是定额征税1 W3 _# k# n/ P- R/ G* B# z
C、料件进口和成品出口都免领许可证  
% H, q) c5 L# y/ k, y3 gD、加工期限都应在料件进口之日起一年内加工成品返销出口
. t! |; |* M  O) \3 K8、保税加工的进口料件,海关在税收上采取分类征管。请选择下列适用全额保税的进口料件:. i' y# s! l4 R  z! S
A、外商独资企业为履行产品出口合同而进口的料件, f' z( m1 |9 j3 w9 Z2 ^6 J
B、 进料加工的对口合同在海关备案数额内的进口料件) w) C6 d& f/ d( u2 v
C、保税工厂在合同备案数额内的进口料件  k' w# k6 V! E; ^/ k  _; I; [
D、  委托加工装配合同在备案数额内的进口料件
* I% \! ]5 X' y# z% L# x6 ]  I9、请选择下列哪些加工贸易不纳入保税金台帐管理:6 v3 Z6 r3 w. a% V9 ~
A、保税区内企业开展的加工贸易     
  {% H' k9 D, @! Z. e. ^! eB、 A类企业加工允许类的商品5 M, Z% B! v2 v
C、 B类企业为履行出口产品合同,由外商提供的10,000美元以下的辅料
* I' Z$ T" G7 G1 s) `7 o& t! Z$ FC、保税集团企业开展的加工贸易
5 H0 C2 \7 G7 T  Y( X  f2 H7 cD、
- ~+ h7 e5 {( |+ Q( ]1 }10、请选择下述正确的说法:
0 f: F; _/ s0 h3 ^! N  A、加工贸易进口料件应自进口之日起一年内加工成品返销出口
/ x% g  A* q  b, d) U; [  B、出料加工的出口料件应自出口之日起一年内加工成品复运进口& r# Y9 j0 s$ D* x6 b
  C、加工贸易合同到期或执行完毕或最后一批加工成品加工出口后的1个月内应向海关办理核销手续% @, Q: m) v( L8 A
  D、在保税工厂或由保税集团开展的加工贸易以及加工装配贸易在加工期间应按期向海关送达报表。
- E6 t& u% f5 K! a% b% J3 F$ s11、下列情况可不按转关运输办理结转手续:
, \9 _, @, s& }: ~/ K$ {A、转出、转入地海关已实现计算机联网管理    ; q) E% _( a- n: `
B、 转出企业为A类或B类加工贸易企业2 Q1 ^4 F* C/ ]4 b: u6 p
C、转出的保税产品所使用的进口料件已全部实行保证金台账“实转”的
6 V* n+ i* X& V' N9 D" z  m# g) s" I) SD、  已经向海关交付结转货物税款的风险担保金的: V- I5 I: v4 A* P
12、申请加理保税工厂海关注册的加工生产企业应该具备的条件是:
6 w: |0 G  o; U. B0 W2 Q* \! BA、必须具有专门制造加工出口产品的设施   / c1 B' W7 F' u" K
B、 拥有专门储存进口料件和出口成品的仓库- o4 E% e5 g+ r) Y  j# |6 f
C、建有专门记录出口产品、生产、销售、库存等情况的账册
' i" u0 `, @, r" ~D、  有专人管理的保税货物仓库的账册。3 e$ i# r% g* J  L  m, b) Z5 v5 K
13、申请建立保税仓库的条件是:
- K( K( y8 Q% \4 B% n6 H+ X! v- fA、具有专门储存、堆放进口货物的场所并具备安全设施;6 l' I0 z0 R" ]* ?' X4 Y
B、 建立健全的仓储管理制度和详细的仓库账册;
; t, Y+ o( n: V7 k0 x# A  \/ CC、配备经海关培训认可的专职管理人员;
! ~* `5 Z2 q9 `$ j* H8 [& E' zD、  其经理人应具备法人资格及向海关缴纳税款的能力9 z6 r4 J$ \) \$ U& `% M! i
14、保税货物在存库期间不得加工。但下列处置除外:+ Z$ T% C3 j2 P9 T. \4 R
A、为保存货物所必须的简单搬运和处理       B、 改善外观或商业质量的简单处理. p2 h# b. B8 @- v5 C/ `: P
C、简单组装                               D、  改换包装
7 q& I, B, A1 Z$ S$ W15、保税区与境外之间进出的货物,原则上不实行进出口配额和许可证管理。但下列商品除4 f5 W- _* t; o& @3 {, Y: k
198
) [2 [% S7 |& X8 w8 ?9 M7 E外
  b  D/ u! f0 W* F, yA、可生产化学武器的化学品    B、受被动配额许可证管理的纺织品 
% i( B2 H3 G- I. f# Z+ TC、易制毒化学品               D、机电产品
7 b$ g, `1 j* N% z9 k+ w4 M8 j16、出口加工区内企业可经营下列业务' A- s$ n& |- a
A、进料加工 B、加工装配 C、转口贸易 D、一般贸易
7 X( [/ n# z1 a& R  d- Y17、下列哪些货物可按暂准进出口通关制度办理海关手续
/ ?/ n2 `4 j. t. V: p; kA、参加莱比锡博览会的出口展览品
# f5 H. _. T4 w# ?B、来华参加国际科技展览会而运进需要展示或示范用的货物、物品
* K# d9 a3 N* b1 e6 xC、俄罗斯大马戏团来华进行表演运进器材、服装、车辆等* N: m( \% Y& h8 A$ |' K* L
D、香港某影视公司来大陆拍摄电影而运进的摄影器材3 K! b, H# u8 l1 R+ [  y6 s8 B
18、参加我国举办的国际展览会的进口展览品,需要向海关办理的通关手续有:/ N/ A5 x( o! `- t5 b: p1 h; _; C
A、主办单位或其代理人向海关申报,提交展览品清单" L0 k) e1 t+ B" b1 |; W
B、 提交进口展览品的担保(使用ATA单证册的进口展览品除外)
3 A2 m8 q$ q3 u' BC、如属进口许可证管制的向海关交验进口货物许可证
7 a. J( J1 t8 S! E+ I$ V- L7 j- oD、  如果是从非展出地进境的,需要办理转关手续。
4 i4 ?  J9 j; G9 F5 B" |, B19、下列关于暂准(时)进出口通关制度的管理特征正确的表述是:5 ~  m$ U1 Z. _  S! x3 L
A、在提供担保的条件下暂时免纳进(出)口税         
. s1 }8 @( w! c7 V5 k0 GB、 全部免予交验进出口许可证件" b( u4 W0 r$ T% R( P1 A5 P( r
C、为特定使用目的进口或出口,在规定期限内复出口或复进口" R7 S$ H1 V& W
D、  进出口通关现场放行后,货物尚未结关
! e6 ]' a8 m& L20、在暂时进口或出口时按货物到岸价格全额暂予免税的暂准(时)进出口货物有:# q+ w: Q# Q" n
A、暂时进口货物                   
9 H9 i3 e" `3 S6 o6 XB、进口或出口的展览品及技术交流物品 
) ~) k. d. L3 |) aC、承装进出口货物暂时进出口的集装箱箱体 # w: J7 X! X1 V. Y, w# B
D、租赁暂时进口的工程用车辆; J/ m# g5 ]7 O8 G

% T/ {( |+ m; g: e+ e7 f* Q1 A/ Zl判断题5 y4 S' Q; `; [5 I
1、“一般进出口”指的就是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 B) {+ n' m0 B% b7 y3 |0 ~$ ?
2、一般进出口通关制度,主要适用于以一般贸易和易货贸易等方式进出口的货物,因此,这些货物在进出口时,必须在口岸向海关办结进出口手续。
' _- i$ c5 T# Q, h3、以一般进出口通关制度办理进出口的货物,因海关放行后即为结关,所以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向海关报关时所呈交的单证必须齐全,否则海关不接受报关。" s) R! b7 u$ H2 ~
4、申报前查看货物或提取货样是海关法律赋予有关当事人的一项权利。- l& k9 U) P- s4 a& K7 B; r# @$ \
5、进口货物的报关时限是在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14日内,出口货物的报关时限是在装货前的24小时以内。: ]9 {! i" q+ n4 v; d1 F# B
6、海关在实施查验时,不能在未经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同意的情况下,自行开箱验货或着提取货样。
: V. \/ M. T, w% w. a2 V2 X1997 r0 i( s6 [$ |8 V# L! e; ^+ C) w. T; t
7、海关对进出境货物进行查验,应根据进出境货物的风险状况,区别对待,有选择的确定被查验的货物。
2 `5 J9 W# c; E5 N8、进口和出口货物在进出境环节办理了进出境手续经海关放行后,即意味着结关。4 `9 H/ ~$ A4 T- L% `
9、未经海关许可,对海关监管货物擅自开拆、提取、交付、发运、调换、抵押、质押、留置、转让、更换标记、移作他用或者进行其他处置,海关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v5 U! L. s6 B) B- Q- V" u3 \
10、对超期未报货物,海关只是以变卖所得价款强制扣缴税款,当事人的其他法律义务还应当履行。
) {. @9 N, a& H0 r9 {3 [& a11、暂时进出口并因此暂缓办理纳税手续的货物即为保税货物。
' s2 |2 P% \1 ], s1 t% A12、保税进出口通关制度的一个主要特征是暂缓办理纳税手续,因此,当保税货物的最终去向确定为内销,当事人应补交税款。+ N* f8 {# o. W) x1 r$ B2 C
13、保税加工既可在工厂进行,也可在保税仓库进行。, _- p$ i) R; x
14、因为来料加工进口的料件和加工的成品所有权属于外商,因此外商有权在我境内直接处置加工的成品。
( w& |# J/ h& ]15、签有对口合同的进料加工业务,因成品出口销售流向已确定,其进口的料件及出口的成品如属许可证管理的,均免领许可证。$ I4 p! {8 R* \- D$ m; T
16、出料加工限定在“简单加工”和“有限加工”的范围,超出这个范围则不能适用出料加工管理。
0 I* I6 N0 P, x4 X& V9 v17、对外加工业务必须由具有对外贸易经营权的企业对外签约并自行进行加工。
) |% j6 @. Q+ r; m' J' W& b18、某企业与外商签定进料加工合同,料件进口时,海关按95%,5%征税。因5%的料件已征税,这部分料件企业可以在境内销售。* W+ f& |+ w- `# M; F& Q
19、未经加工的保税料件不得进行结转加工。
' m" }( [7 s9 ^5 _2 X- D% s20、《加工贸易产品单耗标准》是海关确定加工贸易进口料件和加工成品比例关系的主要依据。
  _7 i/ _0 I+ t21、保税工厂、保税集团都是经海关批准的专门开展加工贸易的保税经营方式。
- X. a9 [# D7 L( Q3 |22、各类保税仓库应在批准的经营范围内经营保税储存业务。; p6 ~$ u7 S  }' N/ t% v
23、保税货物在存库期间不得加工。但为改善包装等处理除外。2 e" E0 T/ N0 ^4 n7 @
24、公共型保税仓库和自营保税仓库由主管海关负责审批。
$ v3 x1 c" ]+ K/ l  @25、从非保税区进入保税区的货物,按出口货物办理相应的海关手续。
* k1 B0 X* b1 O* l26、出口加工区的加工企业从境外进口的料件,海关实行备案制,由货主或其代理人填写备案清单向海关备案。8 H. a/ u, ]  X5 E0 I( x
200+ s! R) k% M3 I& g
27、某大学校办工厂进口设备可以按科教用品办理特定减免
. A3 U2 u4 ^: T( y。: d9 L, g7 A* y- m& F
28、向海关提供担保是货物暂准进出口的前提,也是海关确保货物能按期复出(进)口的保全措施。
# Y' |+ Y0 T- t0 X( m7 F" [1 Y29、暂时进口货物复运出口时,申报人应填写出口货物报关单,同时交验原进口货物报关单及货物清单。
& g1 W! n& t4 A% R30、对从非展出地口岸海关进口的展览品,应当在进境地海关办理转关手续。; G. p2 V9 \$ m  P  ~' Z( b
, h9 x4 @' r1 D, I& D& O5 s6 `
l自测题答案
/ b  W* o8 R8 D" v/ L* U单选题$ l0 O4 B. b% m" A
1  B  2 B  3 C 4 B  5 B  6 A  7 B  8 B  9 B  10 A  11 B  12 A    13 A   14 C   15 B3 P) v6 w8 m  ]7 C& ~2 u
多选题: j2 J# O+ r9 z' m6 q9 X
1  A、D 2  A、B、D 3  B、C 4  A、B、C 5 A、B、C 6 B、C* E$ H2 T+ ^& W$ M( h, j
7  A、D 8 A、B、C、D 9 A、C 10 A、C、D 11 A、C、D # S$ b- t; w# T' u  P; r  b
12  A、B、C、D 13 A、B、C、D 14 A、B、D 15 A、B、C 16 A、B
, Q6 _6 L/ O% v) R8 E/ e- _17A、B、C、D 18 A、B、D 19 A、C、D 20 A、B、C0 O1 @4 f& `4 `0 ^0 o; k" p
判断题
' N& a0 i- i. l' U; B! s1 错  2错  3错  4对  5错  6错  7对  8错  9对   10对 11错 12对 . Y+ v" u; F% q3 h
13错 14错 15错 16对 17错 18错 19对 20对 21对 22 对 23 对
8 O, G. C5 ]# n5 r24错 25对 26对 27错 28对 29对 30对
* ]% M5 O, d; {" `4 P
+ ~' l/ g! S$ W: P# \5 Q; r5 ]
5 M8 r# Q1 |' t1 o* n" U8 M
) a+ R7 v2 ^! H0 e
9 c/ Z7 ?; L  f% S0 q9 h. O, s' V4 G3 Q- ^5 E

7 c( f( t0 q6 S9 _5 T! j4 P, h% a2015 f/ \# |0 f" R7 g' L. Y5 S2 h

# \5 W4 ]8 L0 a) r+ l6 T3 o1 @1 L+ b- P第五章
5 @6 ^! E- i" x4 ~  m* _- X2 s0 X, k. R; r, H6 v
l单选题
" N1 P8 r' U" K, _1 n: Z1、兰州某公司从天津新港进口一批货物,在天津新港海关办理进口转关手续,货物由转关运输货物承运人按照海关要求运至兰州并在兰州海关报关进口。在转关通关制度中天津新港被称为:
+ b6 I" P$ g: ?; x7 B! b" MA、进境地 B、启运地 C、指运地 D、转关地0 y, ^% q9 i( Y9 b. u) i
2、提前报关的进口转关货物应在电子数据申报之日起( )天内向进境地海关办理转关手续:
* R# ~- M7 G% V  T$ T- x  K% LA、14天 B、7天 C、5天 D、15天$ q) P: X* e* |' n: L& j) n
3、保定某公司从秦皇岛进口一批货物,装载货物的运输工具于2001年9月26日申报进境,货物于10月15日(周一)向秦皇岛海关申报转关;转关货物于10月15日运抵保定,该公司于10月29日(周一)向保定海关报关。问该批货物滞报多少天?3 d/ [5 {. j# f& U% T' P
A、5日 B、6日 C、7日 D、8日  L0 L* Q+ {1 t' u, w+ Z0 }* \. o
4、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自海关总署签发《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备案证书》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
: ^% K( |" Z' c3 D% f& RA、5年 B、6年 C、8年 D、7年. s# j6 V; D$ ^% U- n) I- M
5、进口货物超过( )个月未向海关申报的,由海关提取依法变卖处理。
( d7 F+ K% i: w7 ~A、6 B、3 C、2 D、1& w) {- G' U% ]* h) K' F0 `/ o
6、携带人民币现钞( )元以上的出境旅客应向海关申报
" j5 ?' k, U' w- u+ r9 UA、3000 B、10000 C、5000 D、60009 D. M9 J8 ?. f4 e; M4 b
l多选题
7 m* H/ [, w- h& L/ v1、下列不能办理转关的货物是:
: q: ^" i4 ]# K" ^5 `" o7 zA、骨废料 B、氰化钠 C、PVC粒子 D、钢材
$ c, x) k* L* L1 j: Q2 |" ?+ p2、下列可适用海关事务担保的情形是:
8 c; f# ~# \/ c& s; Y2 J9 `A、报关时因故不能交验发票要求海关先放行货物的;" t/ w' q# d# \
B、出口应证货物报关时因故暂时不能提供许可证要求海关先放行货物的;# r1 ~5 L3 T, ^: B( L
C、应征税货物,收发货人请求缓缴税款的;
$ S6 Z3 [) n5 S  N" QD、暂时进出口货物
& Q/ Z$ y( \# k+ n3、根据现行海关规定,我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的范围是与进出境货物有关并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行政法规保护的知识产权,包括:* ]1 L/ B9 l% `4 M
A、商标专用权 B、著作权 C、专利权 D、地理标志权4 A. X* c' |( c5 }. Y3 s
3、进口溢卸、误卸货物经海关审定确实的,在海关规定的期限内,可由( )办理退运出境手续。3 q( U2 H+ v- K+ L* f5 G
2022 {, _; d* G. t2 q: ^5 d
A、港务部门 B、原运输工具负责人 C、该货物的收发货人 D、海关" v7 ]) |. |+ Z0 ?. n
5、根据《万国邮政公约实施细则》的规定,进出境个人邮包的申报单证为:
7 E2 @4 w! j0 O: o0 j( JA、报税单 B、绿色验机标签 C、报关单 D、申报单
' Q4 l. b3 ]" B% {* S) L( E, E" e+ w  p
l判断题4 i" B( f& v, \2 P+ u5 o
1、转关货物是海关监管货物。! _( ?7 G+ C, @) L' d
2、进口转关货物应按装载此项货物的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实施的税率征收关税。3 l# f. |0 I" q) n8 t9 H
3、中国人民银行、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可作为海关事务担保的担保人。
$ W- r+ U# m' v# s8 ]% v- h4、在海关事务担保中,进出境活动当事人不能为自己提供担保。
+ B3 P3 K5 X. O6 z6 B6 J& R" r5、在海关事务担保中,担保人履行担保责任的,不免除被担保人应当办理有关海关手续的义务: I& b% P' K! l- Q
6、被扣留的侵权嫌疑货物,经海关、知识产权主管部门或人民法院确定为侵权货物,将由海关没收;收发货人明知或者应知其进口或者出口货物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海关将处以进口货物到岸价格或出口货物离岸价格等值以下的罚款。
* g& j$ C+ W. E  L, M6 `7、无代价抵偿进口货物属于国家限制进口商品的,如与原进口的货物在品名、数量、价值及贸易性质等方面完全一致,可以在原进口货物退运出口的条件下免予另办许可证。6 ~6 [. L0 _2 d( D
8、某公司从日本购买一艘货轮,拟从事国际货物运输,该货轮进境时应按进境运输工具向海关报关。6 E) }6 p3 [4 l) V
9、海关对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实行双通道申报方式,申报通道又称红色通道,无申报通道又称绿色通道。
0 Z3 S) K( t1 o+ `$ b+ O, J# d/ z+ W( {, N# h, Z0 |
l自测题答案:
) _3 O7 {7 u' f+ N单选题1 A 2 C 3 B(说明:根据现行海关规定,货物应自运载该货物的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14日内向海关申报,最后一天为法定,顺延至节假日或休息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因此,滞报日期应自申报期限到期次日起至申报日止,即从运输工具申报进境之日起第15天为滞报第一天。此题因转关运输,可能会涉及到两个滞报问题,申报转关最后期限应为10月9日,故从10日起开始算滞报到15日,共计6日;申报报关最后期限应为10月28日,而28日为周日,应顺延至29日,所以没有滞报。因此答案为B。还需要说明的是,现行海关对滞报与关税滞纳日期算法不一致,在计算滞纳金时海关开具税款缴纳证的当天不计算在期限内,而在计算滞报时运输工具申报进境的当天则计算在期限内。)4 D 5 B 6 D; G& ~; O& H6 Y: u/ ]8 b3 S3 {
多选题:1 A、B 2 A、C、D 3 A、B、C 4 B、C 5 A、B6 A- O. I) `( Y1 F8 K
判断题:1 对 2 错 3 错 4 错 5 对 6 对 7 对 8 错 9 对
4 M, A" f$ F; p% H9 }0 F2 _, L9 u) g! _) L8 u
203+ T+ P1 Y1 y) L: y/ L5 Q

2 N* ]5 F8 }$ W; v% Y# z( X# m第六章 
* A3 v, K* |" h& \- @% C) ~' k) w6 l( \' r
l判断题:* a9 U" y' ]* e8 n  n, V; r
1、我国海关《进出口税则》商品目录是以世界海关组织制定的CCCN为基础制定的。; K- r  S% a6 f1 J3 T
2、《协调制度公约》规定,各国海关在制订本国税则商品目录时,应承担税率义务。4 A$ f7 b' J  I1 I
3、《协调制度公约》规定,缔约各国海关在制定本国海关税则时,应全部采用《协调制度》商品目录六位数级编码,不能增加或减少任何编码。. v' p; ?$ V1 D1 Q
4、《协调制度公约》规定,缔约各国可以自第七位起增列本国细目以维护本国的利益。
+ Y0 M1 o  G/ F$ ^; y4 I& r* Z5、《协调制度》商品目录,将进出口商品分为21类、97章。 ; Z& j# Q8 z* O+ `7 g# J( M4 j
  6、归类总归则一规定:具有法律效力的归类,应按品目条文和有关类注或章注确定,如品目条文、类注、或章注无其他规定,按以下规则确定。这条规则也适用于各级子目。3 r. x- S' k4 X4 z1 _( T5 f
  7、在进行商品归类时,当子目注释与类注或章注不一致时,按类注或章注确定。  A  W" ^4 ~  h- |" }2 O
  8、按归类总归则二的规定,鲜牛奶归0401,如加入适量的糖即为混合物,这种混合物没有改变0401鲜牛奶的基本性质,仍归入0401。9 p! T8 C% F+ ]' Z$ n4 z6 X! l
  9、升华硫磺可归入2502。
# F, m$ u5 ]* U  10、氧化镁可归入2825.9090。
, v! ~1 a7 S% \/ Y; I0 O& w  11、报关人向海关申报进出口商品名称时可用方言,如将变压器申报为火牛,将拖拉机申报为铁牛等。
& G" I0 X' m# A( {/ U12、商品预归类决定在全关境范围内有效。
1 Q9 }1 r8 d2 Z3 W/ _13、商品预归类决定书在申请人进出口第一批货物后自动失效。
  B) u7 \" `/ D  o1 V3 i( q$ y14、直属海关签发的商品预归类决定书在本关区内各海关有效。, T0 W+ }) O! I/ Z4 m% Y& e8 J
15、直属海关签发的商品归类行政裁定书在全国关境内有效。
2 ~- k* D4 \2 ], C   16、商品归类争议可以与申报地海关磋商解决,也可以按行政复议程序解决。
' o2 l. @/ |; `9 v9 X
/ y% z# e( W& u  l, K8 K7 h8 cl自测题答案:  n' L" C8 f5 t  o, A
1错 2错 3错 4对 5对 6对 7错 8错 9错 10错 11错 12错0 \9 x2 B6 X2 |* L( Y
13错 14对 15对 16对
) A, o8 j/ B) m- l; z204) C3 f$ T% d  `: I/ t- E

0 ?% p" x, ?- c$ ^1 Z第七章
3 F, z1 f( {; l% s5 ?! g8 M, W! T. ]9 X
l单选题 ;  
8 B" k0 [( P& x! s5 a/ \  1、我国从1997年10月1日起对进口的新闻纸征收下列哪种关税(          )
- a! N4 V: ]: i/ |9 U1 \A、复合税    B、滑准税    C、从量税   D、选择税 4 D7 U" q, j% \: L# x( }: J0 J6 ~* I7 |* K
  2、关税对一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发挥多方面的作用,主要有(      )4 N) f  c" T4 k8 D8 Q9 Z- B
A、财政作用、保护作用、调节作用、监督作用   : @6 n$ }5 w) ^# b6 R; B' i/ C
B、计划作用、监督作用、保护作用、涉外作用
5 B0 o) k4 }1 p$ B$ v( aC、财政作用、保护作用、调节作用、涉外作用   7 [# C; }1 p+ p: j
D、计划作用、调节作用、保护作用、财政作用9 N# J+ g0 h" o
3、我国征收船舶吨税的税率设立一般吨税税率和优惠吨税税率两种,优惠税率适用于与我国签定有协定或条约,规定对船舶的税费相互给予最惠国待遇的国家的船舶。这里所指的船舶国籍一般是指(           )
* e) u% {4 Y5 y: f: BA、船舶的注册国籍         B、船舶的建造国籍 # F* s+ M) q) U9 w6 Q4 W6 t  b
C、船舶的租用国籍          D、船舶的所有国籍5 T3 m% }6 Y) ]# C
4、应按下列哪种吨位征收船舶吨税# H" h) c- a, u8 N4 F- X/ M% d
A、注册载重吨位B、注册排水量吨C、注册净吨位D、注册总吨位( W+ ]8 k+ t# e4 a$ H
  5、在台湾生产的纱线,运到日本织成棉布,并进行冲洗、熨、漂白、印花。上述棉织物又被运到越南制成睡衣,后又经香港更换包装转销我国。我国海关应以下列哪个国家(地区)为原产地。
5 N+ N% |( T6 e1 XA、台湾        B、日本     C、香港       D、越南
+ H. g3 R7 D3 u$ e3 D2 L   6、根据《关税条例》的规定,海关对进出口货物征收关税时,应按何时实施的税率计征关税:
2 k; K. R  u. P: @0 y& A/ Z  A、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办结进出口手续之日
! ?* k$ f& t  ~  B、装载进出口货物的运输工具进境之日
4 N& ?6 L- Q* h$ d  C、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或代理人申报货物进口或出口之日  {) n6 N: f3 ~; x' W7 I
  D、海关开列税款缴款书之日
: N1 U/ [2 t6 F# `   7、关于补税的范围和适用税率,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z0 r# _4 y( N2 s5 o- E$ U" @+ O
  A、加工贸易进口料件属于保税货物,如经海关批准转内销的,应按向海关申报转内销当天的税率征税。
* m- M. k$ U( r! [" y, Z  B、暂时进口货物转为正式进口需补税时,应按转为正式进口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G! B+ T1 i: E, w- F
  C、海关查获的走私货物需补税时,应按走私案件立案日实施的税率征税。
) P4 m8 i+ k/ E  D、由于完税价格的审定而需予补税时,应按原征税之日实施的税率征税。1 _, K9 A( T3 F, v5 @# I7 v
8、某进出口公司出口某种货物100件,每件重250公斤成交价为CFR香港50000元人民币,以申报运费为人民币350元/吨,出口税率 为15%,海关应征出口税多少(计算到元)(      )& e" J3 E: A' V7 Q- R/ A' ?; C/ w
205' t1 M) _/ ]# m, J
A、6187元     B、5380元     C、7500元      D、4820元" D" E  Z3 e8 \* l, R. e$ e$ l$ }! M
  9、某单位从香港进口皇冠汽车一辆,成交价为CIF天津USD25000/ 辆,进口关税率为100%,外汇基准价USD1 00= RMB¥871,消费税率8%,应征消费税多少(消费税额计算到元)
# Z, T& C! y) ^5 k5 Z2 h1 Z  iA、217750      B、435500      C、37870    D.174204 l2 A; Y3 d0 ?, Z  w9 ]' l! _
  10、某公司进口圆钢一批,成交价为CIF上海USD1000,进口关税率10%,增值税率17%,汇率USD100 =RMB¥ 850,海关于2001年5 月8日(星期二)开出税款缴款书,该公司5月28日交清税款,请指出计算正确的滞纳金金额 (       )
5 ?5 z1 o5 G6 cA、RMB¥142.22   B、RMB¥12.20   C、RMB¥54.7   D、RMB¥65.64
5 S9 u* Z; @6 `# e$ _11、某公司从荷兰进口3000箱‘喜力’牌啤酒,规格为24支×330ml/箱,成交价为FOB鹿特丹HKD50/ 箱,运费为HKD20000,保险费率为0.3/%。经海关审定:进口关税率为3.5/升,消费税率为RMB220 元/ 吨(1吨 =988升),增值税率为17%,汇率HKD100 =RMB106。该批啤酒的关税、消费税、增值税分别为下列哪一选项(       )
* _) g: b! L# _6 m' m5 MA、83160、5291、42066.67(元RMB)  B、83160、5291、45762.81(元RMB)4 X& y) q3 E- t6 a
C、83160、5227、44863.34 (元RMB)  D、83160、5227、30726.14(元RMB)+ g6 K$ p0 i; z  @  c. G' [$ d  `4 p

: w8 J; t; a2 Z+ nl多选题
6 A. v  A; i0 s8 W1 P   1、我国对下列哪些货物征收从量关税% V# E3 I0 C: G
A、汽油      B、石油原油    C、粮食白酒     D、啤酒
0 ^' D/ _% [* y; P1 i' ^   2、我国对下列哪些货物征收增值税税率为13%
- ~" P9 ]% k: u4 K( iA、食用花生油  B、拖拉机    C、石油液化气    D、金粉
' q2 |' L' p8 V) g. k   3、我国对下列哪些货物征收从量消费税
; a: j4 ?5 s  V: D" RA、粮食白酒    B、黄酒       C、石油原油     D、柴油1 }8 h4 _- E. o4 `8 q# S/ G5 B
   4、下列哪些关税属于关税的正税
6 T& r. c0 p; B  JA、进口税      B、反倾销税    C、出口税     D、特别关税) F# o8 t8 @+ v
   5、根据关税税率运用原则的规定,下列哪些表述是错误的
# x4 v) J" w, B* J0 C  A、准予进出口的货物,除国家另有规定外,海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税则》规定的税率征收进出口关税。9 Y& M8 z7 P7 N. s3 }5 G1 T; x
  B、从境外采购进口的原产于中国境内的货物,海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规定的最惠国税率征收进口关税。
& y! U( F" S; X1 R; S  C、《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设普通税率和最惠国税率。对原产于未与我国签定关税互惠协定的国家和地区的进口货物一律按普通税率征收进口关税。+ u5 k/ S4 p: _2 n) p& G( a
D、《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以课征对象的价格或价值作为计税标准计征关税。
2 S0 `- c8 O& l3 N7 l8 N   6、下列哪些船舶应征船舶吨税% x$ v- P4 r" K# @- w
  A、在我国港口间行驶的外国籍船舶           B、我国租用的外国籍国际航行船舶
) V8 a2 A' n8 K8 qC、外商租用的中国籍船舶                   D、我国租用的香港籍国际航行船舶
. V6 j2 K* b) c. Z   7、下列哪些选项应征海关监管手续费4 f. k! H0 Q: b! M: R/ E9 S
   A、外商投资企业投资于国家鼓励发展项目在投资额度内进口的机器设备
( _$ ^3 \/ ?( j; u/ j2 U& b( IB、内资企业投资于当前国家鼓励发展项目在投资额度内进口的机器设备
- c/ y5 O* D& G7 s2063 w. ]* Y. x0 F5 H. d
    C、国内企业利用外国银行和国际金融组织贷款进口的减免税货物+ n' z3 f( X5 {1 H
    D、外国政府、国际组织无偿赠送的物资。
( `( _5 e, f- p7 ]% m" V$ J   8、下列哪些选项不应征收海关监管手续费0 M" b8 U, A* T8 `+ E( H2 N# ^% m
A、加工贸易项目以工缴费偿还的机器设备       * D7 F0 G( d( w, K/ d. J- M
B、外国政府、国际组织无偿赠送的物资
; V9 ?$ }) k0 x+ O$ y$ g( T6 @C、沈阳假肢厂免税进口的机器设备         
. J6 a' A! \8 g9 |( g" b. uD、进口后未经加工,保税贮存60天复运出境的保税货物。 # Q( N4 F0 E  B8 }0 U: v
9、下列哪些选项的费用应计入进口货物的完税价格征税(         ). y# ?( Z: M) t4 [
A、图纸设计费      B、设备安装指导费    C、装船的搬运费   D、技术转让费8 @6 B) e' c2 j$ ?  [" L2 E
10、下列哪些选项的费用不应计入进口货物的完税价格征税7 l6 G4 p0 V+ k/ K0 U0 g' Q. a/ d1 [
A、买方佣金    B、卖方佣金    C、到达进境口岸后的卸货费用   D、专利费+ S* t9 K1 a. P3 H7 b* U( B
11、下列费用,如已包括在进口货物的成交价格中,并且已经分列,可以从完税价格中扣除的是哪些选项
; X# t2 q/ w2 Z8 R   A、因质量问题,卖方向买方支付的赔偿金       B、货物在运输途中的捣舱费
# S. K) R" R3 C5 sC、升降机进口后的安装费                     D、卖方给买方的正常回扣7 @( |/ O+ _$ x1 y
12、关于海关的估价方法,下列哪些叙述是错误的* {2 P6 x7 q+ q
A.海关在审定进出口货物的完税价格时,应首先审查进口货物的实际成交价格。
! F; T; ?* R3 S/ XB.当进口货物的成交价格经海关审查未能确定时,才能依次使用其他估价方法。
; Y1 i# b  q$ ~+ BC.在使用其他估价方法时,海关可以首先合理方法。9 ~; A* q9 H. n% `7 s, ?. \6 t
D.相同货物的估价方法,是指所有方面都相同的货物,即使包装上也不能有任何的微小差别。/ H# ~6 c0 F; ^& R8 A7 g5 r
13、下列选项哪些叙述是正确的
: P- ~$ w  N. Q( I, I( UA、经海关核准驶往日本修理的船舶,其价值USD4000000,在日本的修理费和使用的零件费用为USD500000,修理完毕复进境时,海关可按USD500000为完税价格征税。
8 e, [0 v* x& K! E( ?B、经海关核准运往香港进行染色的全棉本色坯布一批,出境时向海关申报FOB价格为USD200000,在香港的加工费用为USD10000,加工后的包装费用和其他劳务费用为USD500,运到复进境港口的运费为USD10000,保险费USD300。复进境时向海关申报CIF价格为USD220800。复进境地海关征税时可以USD 20800 为完税价格征税。) U% M' C& w% Z5 x
C、某单位经批准免税进口的机器设备,使用不满2年,经海关批准出售给不享受免税的单位使用,海关补征税款时,应以原进口时的成交价格为基础审定完税价格。9 [6 |" C$ t4 _9 [6 I
D、融资性租赁进口货物的收货人,向海关要求一次性缴纳关税的,海关可以该项进口货物的成交价格为基础审定完税价格。. c0 |9 `5 l& ~4 s
14、“整件生产标准“是确定进口货物原产地的标准之一,根据这一标准完全在一个国家或地区生产的进口货物是下列哪些选项. g1 n* D2 T# A2 B  A7 l* v
  A、我国首都钢铁公司进口的澳大利亚矿山开采的铁矿砂' `1 K7 D3 U  s* G4 e* c+ m- N  D5 K
  B、我国某公司从香港进口的香港搜集的各国生产的废纸6 Q: G7 j# [8 |4 N
  C、我国某公司从韩国进口一艘船舶,经海关查验发现,该船舶的主机是德国制造、钢板是日本制造、导航设备是英国制造,最后由韩国造船厂建造组装完成。7 K) y. Z$ N3 ?7 u
  D、我国石油进出口总公司进口的沙特生产的原油( Z+ H. w; ^0 E% `8 @  K4 M
- u4 b2 W8 w/ z; K7 g* v
15、下列关于税率的适用原则,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i( I6 J# n; A! N' I6 O. [$ q1 U

0 T0 o/ i: P" h- @% u; n. ^207% S0 o  k9 b) `  d
A、对于原产于香港、台湾、澳门的产品,当海关征收进口税时,按最惠国税率计征关税。
) ?. I' k+ Q" M" zB、对于采购进口的原产于我国大陆的产品免征进口关税。- B/ G1 l# K3 b4 a3 w) z  r
C、对于原产于与我国未签定关税互惠协定的国家的货物,海关在征收进口关税时一律按普通税率计征。
9 \1 p6 Z. V; W2 R1 a, dD、对于进口的中性包装的货物,海关无法确定该项货物的原产地,进口人又不能提供原产地证书,海关征税时,按普通税率征收进口关税。/ F: N2 v! R5 L' W" H  |( ?$ U( f: s
16、下列哪些选项属于特定减免税的范围:
' z2 V& N# f/ q) S0 y. YA.某合资企业经批准在投资额度内进口的属于允许类项目使用的机器设备;
  a$ x# J; ~3 OB.某合资企业进口的办公用的电脑一台;  
3 g1 {( L6 h0 EC.某加工贸易企业经批准进口设备一套;5 I, I! h  g! }0 C5 i
D.某远洋供应公司为供国际航行船舶需要,经批准进口轻柴油2000吨;
% z) X4 c" Q) p$ _/ B% L  c$ }0 @17、下列哪些选项属于法定减免税6 b9 O% W+ @/ x. C
A、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深圳分校为教学需要,经批准进口的一批微机;: d( b. E- }6 C3 T' j7 x; I0 C
B、国际减灾委员会捐赠给我国云南地震灾区一批帐篷;& C6 o) m) Y+ Z9 a' ?' s
C、某来料加工企业外商免费提供10只电子手表样品(价值人民币300元)供该企业为其加工手表时研究之用;
$ V& V! F0 F6 X7 q5 Q7 ~# k6 kD、海南某香蕉集团公司进口美国生产的保鲜剂货样一瓶(100ml)。. {9 {; q2 f" {; c) h
18、下列哪些选项不属于法定减免税范围
( @. W7 [& P# @6 Y& T0 `A、从友谊关入境满洲里出境经我国铁路运往俄罗斯的越南生产的白糖1000吨,满洲里海关查验时发现在运输途中丢失两吨,这两吨白糖是否属于法定减免税范围?
, @, L9 D0 j2 G% m  mB、某单位从上海进口美国生产的聚脂清漆100桶,海关查验征税放行后,货主发现短少两桶,这两桶聚脂清漆是否属于法定减免税的范围?
5 ], h' w  Z* P  S6 @6 SC、某单位向日本出口硅铁200吨,到日本起卸后,收货人发现溢出50吨,这50吨硅铁被原船退回。被退运进口的50吨硅铁,可否属于法定减免税范围?  `% O! ]4 ~2 m, N, e/ o
D、某残疾人基金会经批准进口盲人用的手杖一批,可否属于法定减免税范围?
  [2 c5 Y9 w" |0 p& F) s7 q/ O2 q2 W19、下列哪些选项不属于特定减免税范围:3 ^. S5 d( Y, _5 K: A/ u$ W
A、某单位进口的人造革样品册; ) d4 `1 n: Z5 ~; B" l4 n
B、进口参加上海汽车展览会以后复运出境的德国生产的奔驰轿车;
/ H- ~, Z1 f6 T  C、大连海运学院进口的供其所属实习船舶上使用的卫星定位仪;3 ~9 x* a; `0 E! y
  D、某单位进口的一批进口关税率为零,进口环节增值税率为13%的原木。; L  ~& s, W8 `* a* {2 |: m) l0 K

3 J$ }. g* Z  o$ s* el判断题:7 R0 P! n1 a# m0 I' t7 o
1.长沙某单位进口一批货物,以CIF皇岗的价格成交,经海关核准转关运输到长沙海关办理申报纳税手续。长沙海关征税时应将皇岗至长沙的运输费用和保险费计入完税价格。/ B4 j( J' L* v. `
2.某单位自俄罗斯购买俄罗斯生产的尿素2000吨,以北京交货价格成交,该批货物到达满洲里时接到货主通知,将该批货物运到哈尔滨卸下。哈尔滨海关征税时应从成交价格中扣除哈尔滨至北京的铁路运费和保险费为完税价格。# e* K( Z3 h7 p2 _! K) L
3.对运往境外加工后复运进境货物,海关应以加工后的货物复进境时的到岸价格与原出境货物原进境时的到岸价格之间的差额为完税价格征税。
+ l$ q- }, ?5 }$ }2 U4.暂时进境展出的货物,展览结束后经批准被某单位购买,海关征税时应以原进境时的到岸价格为完税价格征税。9 `7 H  k: m4 A& Q  V
5.某国外公司中标在我国境内修筑一条高速公路,经批准暂时进口工程车10辆,于2000年5月10日从天津港进口,经天津海关批准于2001年11月15日复运出境。海关应征12个月的进口关税。
1 ]. P! C% {$ }6 L( B" l208# w, W& ^5 L% `- Q
6.暂时进口货物超过六个月,经海关批准仍留在境内使用,按规定海关从第7个月起每月应征关税=原进境时的CIF×法定关税率× 1/60。
, Q0 l& d( f+ \5 L7 z: F" C, g7 W7.以CIF价格成交的出口货物,另付外商佣金2%,其完税价格=(CIF-I-F)×(1- 2%)/(1+出口税率)。- P; l4 y8 E# p3 z# o$ `  H9 d0 L
8.海关征税时,以人民币计征,凡以外币计价的货物,海关应以申报进口时国家外汇管理部门公布的基准价(买卖中间价)折算成人民币计征关税。  t2 l$ A% |, K, z' k0 [+ r
9.某单位经批准进口德国制造的汽车50辆,每辆汽车中附带英国制造的修理工具一套,该修理工具的原产地是英国。
% l  c% j. F' i/ l# v: W6 M10.某单位经批准从美国租赁直升飞机一架,租赁期一个月,飞机进口时向海关申报CIF价格为USD1000000,月租金为USD80000,该单位向海关申请一次缴纳关税,海关征税时可以CIF价格为完税价格征税。, I# Y9 {) S' |: c
11.我国的《进出口税则》中设最惠国税率和暂定税率,如一种进口商品在税则中既设有最惠国税率又设有暂定税率,则海关征税时按暂定税率征税。
# Y/ ?* C+ c/ Q& V12.某加工贸易的单位于2001年1月20日,经批准进口一批料件加工成品复出口。 海关于2001年5月15日稽查发现,该单位已于3月18日将该批进口料件内销。 6月22日海关决定罚款并补税处理。海关补税时应按3月18日实施的税率补税。
1 X( z  |9 F2 V* E13.某单位进口一批货物海关查验征税放行后,货主在货物入库清点时发现短少,纳税人要求海关退还短少部分货物应缴纳的税款,海关应当退还。
4 p3 X( O% \+ r3 `  d7 y14.某单位出口一批硅锰,海关按照出口税则给予无税放行。一年后发现该单位出口的不是硅锰而是硅锰铁合金,是应征出口税的货物。海关不应当追征已漏征的税款。
# ^% g6 f- i0 U( T3 T: o/ ^  Y15.某单位进口一批货物海关征税放行后,货主发现部分货物不符合合同规定的标准,退运索赔后不再进口,要求海关退还退运货物已纳税款。海关按照《关税条例》的有关规定,退运出口时不征出口税,但是已征进口税不退。: b3 z3 d! q+ X4 ~( _8 n
16.某外商投资企业进口一批设备,海关免税放行。一年后海关发现该企业已将此设备出售给非享受免税待遇的单位,因为已超过了补税期限,所以海关不应补征税款。
  S0 c+ m3 w. b17.某单位2001年12月2日进口德国生产的轿车一辆,海关按70%的税率征税放行。2002年1月1日发现该轿车的税率降至为43.8%,该单位认为在一个月内多缴了几十万的税款,要求海关退还。海关不予退还。0 L% l& G3 ]' j  o$ Z

0 Y, U* g8 W5 J/ P. [$ x5 [# X0 ]2 _自测题答案:
; M5 |3 C/ [) G单选题:
7 q1 u2 A% U1 s1 B 2 C 3 A 4 C 5 D 6 C 7 C 8 B 9 C 10 B 11 B  _- q  h  ~' C* L
多选题:
( Y/ I  ^1 j: c/ g- P' i6 b1    B、D 2 A、B、C 3 B、D 4 A、C 5 C、D 6 A、    B、D 7 B、C 8    A、B、C、D 9 A、C、D 10 A、C 11 A、C、D 12 C、D 13 A、B、C、D 14 A、B、C、D 15 A、D 16 A、D 17 A、B、D 18 A、B 19 A、B、D* e: ~- h% f4 t* A# }& G3 Y7 ?
判断题:% h9 Y7 P  Y* g1 S" Q  \' o
1、错 2、错 3、对 4、错 5、错 6、错 7、错 8、错 9、错 10、错 11、对 12、错 13、错 14、错 15、错 16、错 17、对
3 e( ^2 M0 V! l1 T: U3 {4 k3 q0 a! v, e% f! K: S( m

$ M' u4 e, s& @% k' @7 {209! c% S4 |: X; k$ j) Y

. w: O( F* |- v3 {9 U- Y( n- a第八章5 E' ~; `- E7 v( Y0 O
/ H0 Q' u$ k/ \* w
l选择题
, k1 |2 D$ u. V' Q$ V5 D1、下列哪些手续属于进出境报关程序:
# ?: l+ Q8 I7 ]; D2 DA、开设保证金台帐     B、搬移货物,重封包装, I* W9 k* q9 s6 p1 k, W- P
C、提出担保申请       D、提请海关对被查货物损坏的赔偿
6 k5 _% V5 ^& d7 s$ Z  2、根据时间的先后顺序和海关管理要求的不同,进出境货物的报关分为:
  u& N: @. D/ v8 L; o4 ^# GA、进出境报关程序           B、前期报关程序     C、后续报关程序
$ X" C; p* u/ a9 M9 @3、特殊报关程序适用于:
( r& I( b9 [6 M  T6 yA、特定减免税货物       B、特殊仓储货物           2 B- D' I; j$ o& d* j. m7 T/ S
C、过、转、通货物     D、进出境的展览品
) d) Z0 a9 G' k' b# s  {  4、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适用(         )报关程序。( d3 }+ a0 m7 z2 x3 z
A、“红绿通道”制度           B、进出境报关程序          C、特殊报关程序
) B( ^- g5 Z1 V6 m. S( D6 D: K, d! a9 Y8 g* z
l实例分析题:
; D, B, k2 {" |  n8 V1、某公司向一国外公司进口美国一号小麦100,000吨,其委托某报关行办理报关手续。小麦于2002年1月5日由“光荣号”货轮装运进口,报关行于1月9日向海关申报进口,海关于1月10日放行。经商品检验,发现其中500吨为二号小麦与合同规定不符,需办理退运手续。(注:小麦属于配额许可证商品)请根据该实例回答以下问题。  H* f: F( P5 |! u/ Q6 o! x! n7 s
   (1)该批进口小麦在报关时适用:
9 R/ n2 X' g0 F) H9 bA、前期报关程序           B、进出境报关程序          C、后续报关程序
3 z* s) }6 O( @0 s) a) V1 H(2)报关行在向海关申报小麦进口时需向海关递交有关单据,下列说法正确的有:6 d7 _' U4 j  ^7 J" b+ p
  A、需提交合同、发票及商品检验证明  B、需提交提单、装箱单
; A& w3 l) Z+ B  C、需提交《征免税证明》      D、需提交提单和《进口许可证》" `( y$ z0 a/ H  |9 c3 e
3)在办理500吨二号小麦退运手续时,下列说法错误的有:
7 d6 c' I+ O' ]3 c! M8 dA、该公司可委托报关行最迟于1月20日向海关提出退运货物的书面申请
. N5 d$ a2 K# ?4 L" O' X, a. VB、该公司可委托报关行最迟于1月19日向海关办理退运货物的书面申请
# q. @! G+ Q2 ]C、该公司可委托报关行最迟于1月18日向海关办理退运货物的书面申请6 o* k1 t! n# ^6 F2 w" j4 g
D、该公司可委托报关行最迟于2月5日向海关办理退运货物的书面申请) i) Y( t* y2 ?7 h
2、某公司属于专营金饰品的加工贸易企业,是海关分管的A类企业,该公司加工的金饰品在办理出口报关手续时,除向海关提交手册、发票、报关单外,还需向海关提供以下单证:9 U: c' K0 U+ r0 o; S' e; `
A、出口许可证 B、提单 C、企业帐册 D、进口报关单
4 c6 U5 m$ g/ d. u$ f; D) B3、某大学拟进口一套多媒体教学设备,并委托A报关公司负责办理设备的进口事宜。在设备进口前,作为报关员你认为该学校需办理哪些手续?; Z9 k0 r( E& _# C; Z) V
A、     前期报关手续,向海关申请备案,办理减免税证明" N# o6 b: u( F* w0 `
B、进口报关手续,包括递交必要的报关单证、缴纳税款及监管手续费、陪同查验、提货等6 P8 I5 _' t3 T0 N7 y& g6 J* b
. Q7 m3 `1 R% m3 M# i0 b2 a
210
0 ^4 u: Q' p* H( UC、在海关规定的监管年限结束后,自动解除海关监管. d6 `/ Z% q- X) \
C、需办理设备进口后的结关核销手续,方能解除海关监管4 z9 M' [+ f( p  A4 |" a
! h' h  S$ t$ S4 H. [, ?
l自测题答案:
( A- b0 ^, O1 ^0 A! [选择题:   1、B、D       2、A、B、C      3、B、C         4、A. @# H7 t$ [: p# j7 c( U
实例分析题:1、(1)B         (2)A、D         (3)D
& w: O4 d. \9 A           2、A            3、A、B、D
3 Y8 l" I2 n0 x! m1 i/ h# d# \% Z. c  W. B  W* `: b0 d9 J

) V' n$ s7 m: w& D, t1 ]$ e: o! g$ w5 |/ Y% A- U

% Q2 l: Y1 K' `/ F; N+ R+ f# ~0 f9 A; r. x

) P  u1 ^" h* D# U2 v4 f* B+ b) U) \3 h3 c& P1 A- H7 V

$ i- \' N2 I! ]+ w7 v/ `- ~6 `: }! @( ^) A3 p( w2 d* g( ]0 g

: `" p8 j. Y/ v& c% \+ k
( V8 i9 J# s9 ]$ ^0 a# [211
9 n5 w) @  O4 n7 ?$ P: T
4 m& c7 Q* I4 a$ G- t. w! J# l0 c第九章
- N, x8 l/ o6 V4 \) b8 l
: H8 ~" C' X6 ]! q$ t5 sl选择题:' u* B% `" e: g0 [- {1 G3 x: j
1、A公司为一外商投资企业,其委托国内的一家有进出口经营权的进出口公司B进口服装加工设备三套,由C公司负责设备的运输,D报关行负责向海关报关进口,作为D公司的报关员,你填写报关单时,“经营单位”填为! @1 r! u+ K, {1 c
A、A公司  B、B公司  C、C公司  D、报关行 3 P3 F& W& O. V4 \1 ~" S
2、某外资企业出口一批女士全羊毛套装,该套装用95%的进口加工料 件和5%的国产原料加工而成。请问该企业向海关办理套装的出口手续时应填写哪种报关单?
' m$ G# O' _( e% ^; R) v6 G5 ?+ DA、一般贸易用出口货物报关单         B、进料加工专用出口货物报关单   
5 i1 A+ t) r! T) d! }5 i0 O4 zC、外商投资企业专用出口货物报关单   D、来料加工和补偿贸易专用出口货物报关单
5 ~8 x; b" e9 o3、进口货物报关单的“标记唛码及备注”一栏应注明下列哪些内容:
& S, o& E9 N' ?6 `A、多个集装箱号                  B、委托外贸公司进口货物的外商投资企业的名称  
8 O0 J4 V9 d  y3 NB、标记唛码中的图形和数字、文字  D、协定税率商品的原产地标记, n! v# A2 ?: K+ A
4、进口货物报关单有若干联,请指出下列报关单中的那几联属于报关单的基本联?! n' z% e: b; d, h9 s
A、海关留存联   B、企业留存联  C、海关核销联   D、海关统计联
& T  v$ L6 k+ ^) K% B- G5、我国某进出口公司A与香港某公司B签订一份进口合同,合同订明,A向B购买5,000吨泰国香米,该香米由泰国经由新加坡、香港运至中国青岛。根据上述情况填写报关单时,以下哪几种填写不正确:7 q- g7 E+ K0 p8 @0 _. N4 `. q& Z7 @
A、起运国(地区)为“香港”,原产国(地区)为“新加坡”
9 `" j& ]4 }; R: N* D9 I% ?B、起运国(地区)为“新加坡”,原产国(地区)为“泰国”
( u3 n- f! r! TC、起运国(地区)为“香港”,原产国(地区)为“泰国”
: ]2 Y+ U# O) J1 y( \3 y, G' cD、起运国(地区)为“泰国”,原产国(地区)为“香港”
4 j$ `. S  g) q3 ?; V) X$ L: T( q7 ]1 M6、在填制报关单时,海关根据进出口商品的不同情况,对商品数量的填报作出了一些规定,请选择下列规定哪些是符合海关规定的:
4 q2 G+ Q( r; R2 N  U7 JA、进出口货物必须按海关法定计量单位填报。
/ r" |1 h5 W. ?B、与海关规范的数量和单位不一致的实际成交的数量和单位不必填在报关单上/ Z3 [3 s' V, `2 U+ q- p5 w
C、可以把“一箱”、“一包”等类似的数量和单位填在报关单上
/ a. D$ N9 D! O) `D、不能把整机和零件加在一起填报数量
& ]- C. ~3 r9 w4 S' y" a" r& ~7、根据海关规定,在填写进出口货物报关单的“贸易方式”时,其中的“其他贸易”不包括下列:
7 v, i. z* e0 `: h* NA、加工贸易中价值4000美元,属于78种内的低值辅料        C、溢卸货物   3 C# z' g+ i8 d+ P- s- s( @
B、外商投资企业使用国产料件加工出口的产品   D、暂时进口货物
$ k+ ?# [+ a" ]0 q1 p) K7 X2 R8、根据海关对报关单上“运输方式”一栏的规定,“其他运输”是指下列哪种运输方式?
7 l( Y5 J' M, p  l/ p2 a, iA、管道运输  B、人力扛运   C、骆驼驮运  D、输电网运送6 m# z) U8 u: @( W! n) V7 A; I1 ]$ F

# |- H4 o5 |( Y2175 M4 |' e/ m4 Y* S/ O4 K
9、某公司进口货物属于出口加工区的保税货物,其在报关单“备案号”一栏应填报为:7 R. x" x( W* _
A、《进口货物征免税证明》号  C、标记代码为H、第六位为D的电子帐册备案号, P( j* P& c$ ~( a3 p
B、《进料加工登记手册》号     D、标记代码为H的电子帐册备案号/ b- m5 ]9 [, X
10、根据海关规定,海运直接转关进境货物的报关单中“运输工具名称”一栏应填报为:
1 C) @( H6 \+ r: F* D+ x5 z6 p" c& }A、船名+/+@+进境航次   B、@+16位转关申报单预录入号3 n) s9 }8 y* k+ v
C、船名         D、船名/航次
. L$ y* s8 f) G: w8 N' W5 E" ~9 X4 Q* i/ k
判断题:
+ p4 L' ]0 u; w1、同一公司进口的分多提单货物可以填在同一份报关单上。
( _- E% S. `( \7 u1 ^' O2、某企业经海关批准从保税仓库提取一批货物内销到国内市场,由于该批货物原进入保税仓库时为空运进口,故在报关单的“运输方式”栏应填报“航空运输”。
6 M8 r& x1 g' k, e& X, A$ V3、进出口货物报关单是海关对进出口货物进行监管、征税、统计和开展稽查、调查的重要依据,是加工贸易进出口货物核销、出口退税和外汇管理的重要凭证,也是查处进出口货物走私、违规的重要的书面依据。6 E, s: S9 G* h
4、转关运输中的“指运地”是指出口货物办理报关发运手续的地点。5 k. X1 |5 y9 J7 w
5、报关单上的“收货单位”应为进口货物在境内的最终消费、使用的单位的名称,“发货单位”应为出口货物在境内的生产或销售的单位名称。) T# n/ K1 Q4 w' i
: q0 S+ U% M$ O4 `
. X  N% ^$ F- T
( E1 a: g( o/ u" X

/ f% B, T1 q: c3 I5 b! \: G5 E3 Z  J
; h) r$ |% `6 b) d: S" \2 `2 P
' g7 X% d, `' x) \/ C) {: j
218
- {7 I: W( k1 E: Z3 J, C
: w% A7 Z" M' d3 I' l8 l* U易错点复习
  V/ Y3 X( R) C2 J
& {2 m1 `" e% a8 k- ~  P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25题)
7 |; g) i+ e, m" o1、出口商所负风险最小,承担责任最少,支付费用最小的贸易术语是:5 b: y' f: ~! c) H
A、EXW    B、DDP   C、CIF   D、CIP
) V' b3 K5 X3 ?/ G- O2、羊毛条计算重量的方法通常是按:
7 f7 x7 |' `1 G, vA、毛重     B、净重   C、公量   D、理论重量. u, s$ c8 V7 X  _6 I
3、必须经过背书才能转让的提单是:
; `! a: c9 F( E+ ]记名提单  B、不记名提单  C、空白提单  D、指示提单& N- H' `& N: z+ Y' I
4、汇票有即期和远期之分,在承兑交单(D/A)业务中3 }7 d" d3 x2 O% w4 _" i( D- m
A、只使用远期汇票,不使用即期汇票    B、只使用即期汇票,不使用远期汇票6 D$ W+ T& S) }$ j4 ?
C、既使用即期汇票,也使用远期汇票    D、即期、远期均不用,采用其它方式
( i3 R7 d. b* B' a6 C5、拍卖的特点是:& M: }- t1 ~% p/ u7 @7 ]8 I5 B$ X3 U
卖主之间的竞卖               B、买主之间的竞买  
' M" \3 o, ^, K6 xC、买主与卖主之间的竞争      D、买主、卖主与拍卖行的竞争
& L8 I# t8 w( N& _) L6、在海洋运输货物保险业务中,共同海损:
+ t; S8 |# ^' I; ~9 W1 ]A、是部分损失的一种                    B、是全部损失的一种
: ]+ E1 B& E& H2 ?# QC、有时是全部损失,有时是部分损失      D、仅是费用,没有损失8 p$ Q0 W2 t* e0 Z$ W. d( Q
7、某单位出口一批货物,成交条件为CFR,总价为1000港元,其中含运费5%,销售佣金300港元。请问该批货物的FOB价应为:
0 p: Q; q) t% D, w) @* A  A、1000港元  B、650港元   C、1050港元  D、665港元
2 I; `$ X4 E" W  K3 L. I% t  U% S) M8、我国外贸合同中的商检条款,对于检验时间和地点的规定,经常采用的方式为:
; M8 Y$ a. q0 h9 ~/ m  A、离岸重量、离岸品质     B、装运港重量、品质、目的港复验
; e( K% {* p. K& G  C、到岸重量、到岸品质     D、离岸重量、到岸品质) H* d: e: T  h  K4 I8 m5 O. q
9、按照CIC条款规定,在三种基本险别中,就保险公司承担的风险责任范围的大小而言,下列四种排列,哪一种是正确的. X/ X# P% i3 u( p8 x4 e2 k
A.最大的是平安险,其次为一切险,再次为水渍险0 z( t/ x, U& u: g& L# i& d
B.最大的是水渍险,其次为一切险,再次为平安险
% m; ]- n; f- H! ]* O- v/ c) hC.最大的是一切险,其次为水渍险,再次为平安险
5 z" b! `. E3 H  ID.最大的是一切险,其次为平安险,再次为水渍险
; l, ^" k6 f& K; \' @: D' t4 r, D& i10、买卖双方以D/P45天加T/R条件成交签约,货到目的港后,买方凭T/R向代收行借单提货,并顺利将货物销售出去,而卖方却未能收回货款。) i) G  X" ]- S* I
   A、代收行应负责向卖方偿付    B、代收行代卖方向买方追索
  @6 p7 J3 c& W8 yC、由卖方自行承担货款损失    D、由卖方与代收行协商,共同负担损失
+ c- \# p/ e3 h, ^# \11、在两伊战争期间,我方A公司向伊拉克B公司出口一批商品,以CIF巴士拉成交,我6 f* C3 `1 h. l: u' B
219  B; w' _5 q$ U5 P. S8 A0 v
方A公司按合同规定另保战争险,货物系租用一国外船舶C公司的船舶进行运输。该船于7月10日到达巴士拉,但由于港口拥挤未能卸货;7月30日该船遭枪火袭击货物损失了一半。按照惯例负责赔偿这一半损失日公司是:# X  s4 f8 C! K) B
    A、A公司   B、B公司   C、C公司   D、保险公司
% t$ j- e" T, S% w1 `12国际货物买卖托收方式,委托并通过银行收汇货款,使用的汇票是:
! Q* _4 p5 S' U' o- V# i% l    A、商业汇票,属于商业信用    B、银行汇票,属于银行信用
2 W; s0 p$ c" T    C、商业汇票,属于银行信用    D、银行汇票,属于商业信用
9 a" M; m% W9 v% g5 _9 O13、伦敦保险协会货物保险条款的二种主要险别中,保险人责任最底的险别是:
' L9 c+ x( c$ D9 H* vA、ICC-A险   B、ICC-B险  C、ICC-C险
1 d. W0 L$ f. P% [/ B0 z9 v0 |14、排他性许可协议,在协议规定的期限和地域内* v* K1 J/ w' }- s) u
A.只有技术的受方对转让的技术才具有使用、制造、销售的权利  O& D5 g+ t  p- f- n
B.只有技术的供方对转让的技术才具有使用、制造、销售的权利* B% G! {) z' `! {$ \$ o
C.排除供方、受方之外的第三方在该地区内购买使用该技术; H$ g* ^. E8 M6 \6 |9 d
15、A公司向B公司出口一批货物,B公司通过C银行开给A公司一张不可撤消的即期L/C,当A公司于货物装船后持全套货运单向银行办理议付时,B公司倒闭,于是C银行
" I$ u; \; s) q. S  A、可以以B公司倒闭为由拒绝付款       B、仍应承担付款责任8 ?& M: r6 C7 T6 V0 ~
  C、有权推迟时间,可由A、C双方协商    D、协助A公司向B公司追索
! K* }. d7 s/ T+ A) S. [8 e. F16、所谓L/C“严格相符”的原则,是指受益人必须做到
% z- C% N5 y! L5 h& c' @/ _) ~单让与合同严格相符       B、单让与L/E严格相符' H. N8 t* Q+ i7 F: X
C、L/C与合同严格相符    D、单让与货物严格相符0 j; S9 o- t0 R9 n5 f0 C; H
17、中方某公司以CIF条件与国外客户达成一笔出口交易,中方公司方负责替国外客户投保,按照惯例中方应投保
: [, U" d; K4 z4 C- b* B5 F  A、一切险加战争险   C、保险人承担责任范围最小的险别,但加保战争险
, \0 \$ F# P, w% ?( D  B、一切险        D、保险人承担责任范围最小的险别,并不应包括战争险$ W4 ~2 m1 C+ U4 F" |
18如付款方式为L/C和D/P即期各半,为收 安全起见,应在合同中规定:' d* l6 l. `. D$ f! d" C. [0 N
A.开两张汇票各随附一套等价的货运单据。
* _: R) m# ~& ~" i/ ~B.开两张汇票L/C下为光票,全套货运单据随附在托收的汇票项下。
4 s+ S5 D1 L! ]1 p! sC.开两张汇票托收项下为光票,全套货运单据随附在L/C的汇票项下。
, D4 b1 M7 N. Y. _. G% h19按照C/C条款的规定,一切险的责任范围是% }2 ]. _! b( A! p7 D" q% {5 X4 ~
A.水渍险的责任范围加上一般外来原因所收的全部和部分损失
) @, \1 }- Z; \( F1 O8 K$ bB.平安险的责任范围加上一般外来原因所收的全部和部分损失9 G- H' S( z6 S5 `) _
C.平安险和水渍险的责任范围加上一般外来原因所收的全部和部分损失( @5 f. R# O! _
20我方某出口公司于3月5日对外商发盘,限10日复到有效,外商于8日发出接受通知,我方出口公司于11日才收到接受通知,事后我出口公司也来表态,那么:: v% H8 ^3 O) g: c/ c7 F
A.除非发盘人及时提出异议,该逾期接受仍构成接受。
8 n2 G5 x/ \; k8 `9 Y0 X: v1 |7 U  QB.该逾期接受无效,合同未成立。
6 |6 H; D) J+ d* bC.只有发盘人毫不迟延的表示确认,该逾期接受才构成有效接受% Y9 m$ ^2 p* L
D.经电信部门出具有关证明后方可认定是否有效。
1 j4 E; F3 m& c' \) D21、进口货物许可证的有限期是___。
& V% ?$ E, o) z2 X( W' S7 n2203 p' B5 [- \( l9 o' `' y0 k
A.1年 B. 2年   C. 6个月  D.3个月 0 }- k4 J5 C( J3 R7 D
22、根据我国现行规定,中西部地区以外的企业申请外贸流通经营权的注册资金应不低于人民币:
2 B: a$ _2 U9 r: t% E100万元 B、200万元  C、500万元  D、1000万元
; ]5 V' m% O% ^9 K! W+ o1 }23、根据现行规定,下列哪个城市可以办理文物的出境手续:" p) t; i# s" O$ F) G1 l9 I
广州 B、满洲里  C、深圳  D、大连5 f! T& r* f! m% P8 l% p
24、根据我国现行规定,下列哪种废物在禁止进口之列:9 ]8 @8 t# l. R5 H8 `2 D
  A、废计算机主机   B、废旧五金   C、废纸  D、废贱金属7 o2 P0 c/ |8 [- h2 I6 l
25、根据我国现行规定,凡进口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技术目录》中限制进口技术时,应取得有关部门批准,在进口时凭___向海关报关。
7 O/ O1 {4 `% d7 @+ q+ `/ JA.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口许可意向书  B、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口许可证
3 ~( X, p! p$ T# xC、中国限制进口技术申请书           D、进口货物许可证! W& o/ b$ P: `: F. f9 V/ f/ U
判断题(每题1分,共25题)1 Q/ s: v/ @$ D' a* u' d
1.CIF贸易术语,商业上习惯叫"到岸价格",所以卖方须承担货物自装运港到目的港所发生的一切风险和费用。
; \; ?! y; L$ D5 x/ }8 H" _8 {( g1 n2.汇付可分为信汇、电汇、票汇三种,其中的票汇就是汇票。
* a( O1 y7 h5 A1 \5 N+ O) t% u7 B8 \' H3.仲裁裁决一经作出,即其有法律效力,双方当事人均应自觉遵守,并不再诉诸法院。如败诉方拒不执行,胜诉方可向法院申请要求强制执行。
6 ?) n. G: Y' N& J$ J" q( @4.我国新的合同法规定,对外签订的经济贸易合同只能是书面的合同,而不能是其他形式的合同。1 q! `7 i. o( Q$ P7 \4 L3 s% k
5.商标经济注册以后和专利经主管部门授予以后,均受法律保护,其有效期届满,均可办理续展手续。
7 I% w- a9 c$ F6.商业承兑汇票和银行承兑汇票都是针对远期汇票而言的。0 g* D1 Q# S7 t8 }+ @; V
7.信用证是根据买卖双方订立的合同开立的,并应符合合同,所以银行除对信用证负责外,还要过问合同内容。
' P0 S5 M1 t7 r' e3 {8.不可抗力,又称人力不可抗拒,是指买卖合同签订前,由于自然原因或社会原因而引起的无法预防、避免和控制的意外事故,致使合同无法履行。
2 `( Q* S: k; M& ^9.出口采用FOB条款风险小,采用CIF条款的风险大。而进口采用CIF的风险小,采用FOB的风险大。
# }7 e' F( n  @! H+ m' n3 M10.投标是指卖方或承包人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投标的要求和条件发出的一次性发盘,因为无讨价还价的余地,所以必须认真核对成本,合理报价,才能争取中标。
5 @2 O; h' l6 }( W) g' G; L+ i11.在票汇情况下,买方购买银行汇票经寄卖方,采用的是银行汇票,故这种付款方式属于银行信用。
- p* B) X4 w" `9 G2 }  ?3 f12.一般情况下,汇票一经付款,出票人对汇票的责任即告解除。
3 n' T5 T% Y7 \% T8 ^, y# d3 z13.汇票、本票、支票都可分为即期和远期两种。( t' L8 O  \7 ?. {9 j" w0 E
14.托收是通过银行进行的,所以托收是银行信用。0 x8 Z% b- d" K! j
15.L/C是银行应进口商的申请向出口商开出的保证付款的凭证,因此进口商应承担第一付款的责任。/ e* I4 \) ]. r
16.出口托运玻璃艺术加工品后,被保险人在投保一切险之后,还应加保破碎险。3 |3 v" ]/ ?+ Q
17.通过国际许可证贸易,引进方可以获得引进技术的所有权$ j) x+ a' K4 x5 c7 `
18.L/C业务中有关多方处理的是单据,而不是货物。3 I0 ~; f: z( ]; o7 ^! ?( p
19.在国际货物运输保险业务中,被保险人必须对保险标的物具有保险利益,方可向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并在保险标的物遭受承保范国内的损失时,从保险人处取得赔偿。
# K5 ^% F1 ^0 P0 J- g7 t5 e20.一项有效的发盘,一旦被受盘人无条件地全部接受,合同即告成立。# ~- T$ S7 [" [9 F) G3 o, ~
221
8 b/ ]! V/ y% w3 a  U21.对于我国实行被动配额招标的纺织品出口,海关对设限国家凭"双证"(纺织品许可证和出口货物许可证)验放。
+ h4 ~% d/ Q4 z: Y( L! ~22.实行国营贸易管理的货物,国家允许非国营贸易企业从事部分数量进出口。3 p# `8 }7 o( z/ L$ G4 B
23.没有取得关税配额的进口货物不许可进口。, E7 B% l: l. Z* ?9 E
24.出口单位委托其他有出口经营权的单位出口报关,以代理出口单位名义签订出口合同并负责收汇的,应使用委托单位的"出口收汇核销单"。2 w+ X4 o9 w4 B, x, J% p% x
25.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代表国家统一签发进出口货物许可证
/ N, W7 `* h  b6 w6 K. H6 k* Z
& Y0 {8 [3 B2 dl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15道题,共30分)9 G' M! Y1 _/ c0 N+ }4 x" F
51、提单的签发人是:
; j; j3 ?# Y" C- P+ d4 UA.承运人或其代理人  B、船长或其代理人
. ]- Q5 I3 o) E! V) H3 f$ D4 lC、托运人或其代理人 D、船东或其代理人
5 {/ w' g, D3 f* G3 p8 Y* K% _' GD、/ z% ^- u1 `5 r, ]- j5 H2 Q; r
52、技术贸易的标的:$ e2 \4 P! n  p# L. a3 M
A、专利   B、商标  C、唛头   D、KNOW-HOW
1 s4 t+ l$ x& t& w; x2 o! F  X53、在国际贸易实践中,买方或银行或提单受让人乐于接受的提单是:
  I  s! C: c& k7 GA.已装船提单             B、收妥待运提单 ( C7 `( R2 y% }: A- g6 r) H
C、清洁提单       D、倒签提单        E、指示提单8 y+ U) C: z, X; V8 L$ d
54、投保平安险后,保险人的责任范围是:
2 k9 G- q, q3 z# `% ^ A、自然灾害造成的实际全损             B、自然灾害造成的推定全损
  _  N* ]; V8 u C、意外事故造成的全部损失和部分损失   D、意外事故造成的单独海损
/ p8 e& Q9 \0 V. d: n55、根据《UCP500》,银行审查中对( )不负责。: ^1 a) N# j4 l3 b3 I% |+ ?1 I# \
A.单据真实性的实质审查 * @6 T- o6 _, ~4 W: i5 k( P6 [
B、单据有效性的实质审查 * B) w: C/ @% z4 S8 ^* F, G  w  T: o
C、货物的状况% ?, D/ p2 Y5 Q3 Y) e
D.合同的内容  * ^' W7 T7 r0 k, }8 z
E、买卖双方资信及履约的情况; ]* C( w  n2 N& B+ O7 W
56、某公司分别以D/P90天和D/A90两种支付条件对外出口了两批货物,关于这两种业务,下列叙述正确的有:
& C5 |/ K6 h) ?6 Q' E' Q% e) J- tA、前者是进口人在到期日付清货款后才可取得货运单据,后者是进口人在见票时承兑后即可取得货运单据,后者是进口人在见票时承兑后即可取得货运单据! k0 f; y" w  w: L+ {2 v
B、对前者,卖方没有货款两空的风险,而后者对于卖方存在这种风险。; _9 B, {: e- Q- W; K& y9 M0 n$ ^
C、前者的风险比生者大。
" S3 x0 K+ e8 e" i! eD、后者的风险比前者大,2 I$ n; }8 n) V9 r7 L3 y. ~4 L& f  i
57、发盘失效的情形有:
3 |/ P! z* n% u. oA.发盘过期        B、发盘被撤回          C、发盘被撤销 ' {  P7 |8 C& Q/ w4 ]
D、受盘人对发盘表示拒绝        E、还盘
  m8 i, a: Z: x7 o58、我国出口结汇的办法有:9 A$ c, P6 O4 @* ^1 o/ j# g' R
A.押汇        B、电汇     C、收妥结汇    D、定期结汇
, r9 W- I  D7 ]! ^! ?7 w* E59、我A公司向巴西B公司发出传真:"急购巴西一级白纱糖2000公吨,每公吨CIF广州/ ?; L: z& Q* T$ H: J# E* J8 K
222
+ @& _+ N2 L2 U  L; C250美元,2002年2月20-28日装船。"巴西B公司回电称:"完全接受你方条件,2002年4月底装船。"依照惯例,巴西B公司的回电属于:
: `# b4 _7 ~8 V  A、还盘   B、一项新的发盘 C、无效接受  D、有效接受
0 ~8 ?1 M& j1 `60、从各国法律上看,其法律规定的基本救济方法可分为:
- l& j6 o0 M  O. C/ VA、实际履行  B、转售货物  C、损害赔偿   D、解除合同3 M# J/ x3 g7 W1 n
61、下列关于进出口货物许可证的正确表述是:
2 m9 [; t+ I1 L: sA、进出口货物许可证是国家机关签发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 e1 y  v1 S- K/ {
B、进出口货物许可证是国家批准特定企业、单位进出口货物的文
0 x; c2 p& y, L# e$ PC、进出口货物许可证可以买卖、转让3 I. y  E0 @7 M. |" ]
D、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在进出口国家实行进出口许可证管理的货物时,应向海关交验进出口货物许可证。+ Y5 t7 U! t( |  r/ Y, y/ O
62、1999年2月,国家经贸委公布列入重要工业目录的商品共有13类。基中限量登记管理的商品有5类。下列哪类商品属限理登记管理的商品:8 B; v4 z5 v& U6 @, R1 l: J
原油 B、钢材 C、胶合板 D、农药6 X5 }; T+ H7 }' y% A* c
63、根据现行规定,除纺织品外,输往欧盟的下列哪些产品需受被动配额限制:
# i3 h3 ?! w2 C( r; ]8 m' i蘑菇罐头 B、日用陶瓷 C、黑白、彩色电视机 D、木薯干( Y, g- B4 N- Q; i+ L
64、下列哪些情况出口单位不需要办理出口收汇核销手续:: A" t; ^! w4 M( s% y; v) Q
来料以产顶进 B、加工设备结转 C、来料加工 D、易货贸易
; O; |( L+ S, u7 G6 O65、下列哪些口岸可以进口汽车整车:  a: Z& s/ m  O* y7 F  c
大连 B、满洲里 C、北京 D、天津5 t5 j" [8 Y; }6 l- x, h
/ |4 |+ @( |* o
8 L  B" z- T3 O8 e7 F% q! C
发表于 2004-6-26 20:07:16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货代选择题

谢谢   请你继续呀
发表于 2004-6-28 12:56:22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货代选择题

好像是报关员的考试卷子吧,这跟货代考试好像不一样吧
发表于 2004-6-30 09:28:58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货代选择题

版主辛苦你了!
发表于 2004-7-19 16: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货代选择题

不管是什么题,有就比没有强。谢谢楼主啊!3 o  f$ i$ P& ]5 Z# J/ }# D8 n
对了,最后一部分怎么没答案?是不是还没完啊?
# v% `0 Q  m+ W2 o小女在这儿静候佳音了。
发表于 2004-8-5 12:28:40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货代选择题

眼睛好累呀...辛苦! 我要眼药水!
发表于 2005-6-2 16:35:09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货代选择题

的确是报关的题目
发表于 2005-6-4 13: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货代选择题

晕,这样的卷子放到货代这里来?
发表于 2005-6-4 17: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货代选择题

不光是报关的题吧,好像也有货代
*滑块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外贸精英网 ( 京ICP备19046145号 )

GMT+8, 2026-10-7 09:59

Powered by Discuz! X3.5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6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