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关税税款的计算
8 |3 }% a( M* U! c- w一、进口关税税款的计算 J# t- ~; M9 q$ U8 D) j- p
计算进口关税税款的基本公式是:
2 w2 d: E6 s3 i: z" g+ O4 n* L7 A1 g _7 b
进口关税税额=完税价格×进口关税税率
7 H; V& P! Q; ~+ p8 H% Y/ w( z
在计算关税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7 ~! r ?$ i- ~) K' b/ A
+ l/ @2 b1 A6 }$ B
1.进口税款缴纳形式为人民币。进口货物以外币计价成交的,由海关按照签发税款缴纳证之日国家外汇管理部门公布的人民币外汇牌价的买卖中间价折合人民币计征。人民币外汇牌价表未列入的外币,按国家外汇管理部门确定的汇率折合人民币。 1 ~+ _) n% b+ m o
8 c9 k/ U; {, s L& ^- o$ \8 K2.完税价格金额计算到元为止,元以下四舍五入。完税税额计算到分为止,分以下四舍五入。
9 i: f' _$ z8 R( l1 B, c8 _7 c$ B1 U7 ]& ?
3.一票货物的关税税额在人民币10元以下的免税。
6 s/ L, E5 X% i. [7 W: a1 O
& f5 j+ y, |" l. G- I! J: `, K进口货物的成交价格,因有不同的成交条件而有不同的价格形式,常用的价格条款,有FOB、CFR、CIF三种。现根据三种常用的价格条款分别举例介绍进口税款的计算。 & u1 [5 N* |# K( D* R! v8 l
" _& s6 n/ U4 {$ J! |9 F" O3 ]0 H(一)以CIF成交的进口货物,如果申报价格符合规定的“成交价格”条件,则可直接计算出税款 & f5 C f+ w4 D2 X, t) y& `% g% C
! X' [% f# D5 \- N3 ]" k
举例如下:
5 Z0 _4 e6 G; i$ G$ k! B' V9 J+ |. P. f, c
某公司从德国进口钢铁盘条100 000千克,其成交价格为CIF天津新港125 000美元,求应征关税税款是多少? ) j0 {: v+ V% U
5 q) ^: p; D! Z: r已知海关填发税款缴款书之日的外汇牌价: & f$ q- X R* z" @8 j [
; ^* b' W" Q! i100美元=847.26人民币元(买入价)
& G. D( H) x; x8 X: e' C
7 z+ o# J) I, V/ S" }" |100美元=857.18人民币元(卖出价) + n* U+ ^8 ^5 i. P+ R, q. g4 e
2 E8 q9 Q" l5 F7 d% c税款计算如下:
4 [; A: s$ A1 z# r4 w
/ W% V& W! ^+ i) t) F6 p) f(1)审核申报价格,符合“成交价格”条件,确定税率:钢铁盘条归入税号7310,进口关税税率为15%。
% x7 C3 @ ^5 E( j
' m2 s* }3 f# C& f(2)根据填发税款缴款书日的外汇牌价,将货价折算人民币。 8 T# h" p5 [% J! k
+ \ X; ~2 l6 y6 A7 F: X当天外汇汇价为:
- e; g8 T$ \1 f0 G
' J5 Y* j3 I; S) r/ K) i外汇买卖中间价100美元=(847.26+857.18)÷2=852.22人民币元 / C4 Z8 D$ q1 S* @/ K# q+ z- O
& G% W' a& B1 w: r, h
即1美元=8.5222人民币元
1 ]- m1 Y" ^) I" E5 v+ J* Z! l/ }* ^' [. S
完税价格=125 000×8.5222=1 065 275人民币元 ! i6 b8 I' j6 g: J& }
9 G# a t5 ^2 x, l$ o- Z0 C+ W(3)计算关税税款即:1 065 275元人民币×15%=159 791.25人民币元
% H2 i6 U6 K' |" o. t! Z
' }. d; ^: l: Q/ z6 e! ^% v(二)FOB和CFR条件成交的进口货物,在计算税款时应先把进口货物的申报价格折算成CIF价,然后再按上述程序计算税款
8 p6 T! c7 E, Q
/ L: [' q! x% _( C1 u Z' W举例如下: ' o$ l s( a5 \# v7 K' }9 S
5 l s# c- j" | f7 s+ K
我国从国外进口一批中厚钢板共计200,000公斤,成交价格为FOB伦敦2.5英镑/公斤,已知单位运费为0.1英镑,保险费率为0.25%,求应征关税税款是多少?
) s$ h; i9 S& W5 K# F# T3 J' W" q7 l1 K; N0 s+ Y
已知海关填发税款缴款书之日的外汇牌价: # N6 A- }3 q+ R- ~& a
9 Z; y8 w5 `( F* \" w' n5 V9 K2 M
1英镑=11.2683人民币元(买入价) ! s7 s2 l3 X! r, N L
) k! z& j9 T2 b1 t$ C/ o
1英镑=11.8857人民币元(卖出价) ; A3 c2 l5 C" x# b) b# h3 b
% e. f- g' K2 U. d% M(1)根据填发税款缴款书日的外汇牌价,将货价折算人民币。
4 d0 Z9 ^- c' _3 R3 S$ A9 Z6 }3 \9 s: P6 M+ s7 g
当天外汇汇价为:
9 g4 C% t5 f% j8 U2 c/ r& W, d C+ y; J, f+ c5 J1 U7 @
外汇买卖中间价=(11.2683+11.8857)人民币元÷2=11.577人民币元
n- C9 H4 O& o& W
' y0 M% m& h8 |即1美元=11.577人民币元
' O( z* j$ i& u; O
& K; O( ]( R4 L* b7 A完税价格=(FOB价+运费)/(1-保险费率)=(2.5+0.5)/(1-0.25%) ! C% `. X7 W2 X
7 w% {$ f% c; J/ b=3.0075人民币元
5 W) ^- w+ u4 U% v. _/ _
' J4 |$ M0 G4 z3 y(2)计算关税税款:根据税则归类,中厚钢板是日本原产货物适用于最惠国税率,最惠国税率为10%。
# \7 j& J( }& m) G
3 ~+ {, }% m& Q7 r, D则:该批货物进口关税税款=3.0075人民币元×200 000公斤×10%=60 150人民币元
' Q8 e/ d% M: H0 i第四节 海关征收进口环节税和海关监管手续费 / F. e5 w1 h& p0 L+ m
& n7 }% A: b8 c/ M* d一、消费税
/ k7 c" X: L& T! ^6 @" Y
. D' X& K G1 D. n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暂行条例》的规定,我国目前仅对4类货物征收消费税。 ; P/ u9 n1 G0 f+ d( T& N
3 u7 z% ]5 U: a" V' a, Z5 j% {3 Y
第一类:过度消费会对身体健康、社会秩序、生态环境等方面造成危害的特殊消费品,如烟、酒、酒精、鞭炮、焰火。 + y% B" X. X; _" t
/ H: |6 S# z+ w! Z, j第二类:奢侈品等非生活必需品,如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化妆品以及护肤护发品。 " y- m9 O. Z+ `2 Q! u5 i* p, ?* M
: T+ D7 h7 n" N# E" c第三类:高能耗的高档消费品,例如小轿车、摩托车、汽车轮胎。
) h7 |6 Q z, Z+ b4 f$ `+ Z
4 J) n3 l, b" N, h, J5 k第四类:不可再生和替代的石油类消费品,例如汽油、柴油。
' y" ?" x2 x; F. P, s6 g' F
6 s7 g {9 `- _+ O& R(一)从价征收的消费税 ! C' e: ?0 R# r9 J8 V( Z& P/ H
$ L4 {1 H* w7 p; K: P6 Y
1.征税货物种类及其税率 & Y; b6 g8 K' }) i0 r) q
9 S. @6 V: ]7 v! M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暂行条例》随附的《消费税税目税率(税额)表》的规定,烟、酒和酒精、化妆品、护肤护发品、贵重首饰及珠宝玉石、鞭炮烟火、汽油、柴油、汽车轮胎、摩托车和小汽车11类货物为消费税应税货物。该表中同时列名了各应税货物适用的税率,其中最高为45%,最低为3%。
! ~" S& \9 t* V, s' h4 m# r* ~: ]; P0 ?8 k* O. m! z
2.计税价格及税额计算
* w0 c$ O1 \+ Q0 `1 E. l" b# q% f
4 v: A! P. g# j1 L( t# }! b; |我国实行从价定率办法计算进口消费税,计税价格由进口货物(成本加运保费)价格(即关税完税价格)加关税税额组成。我国消费税采用价内税的计税方法,因此,计税价格组成中包括消费税税额。 6 r1 b0 }2 @# i9 F
/ M0 [' i/ }; \. K
组成计税价格计算公式为: + ~4 b3 e9 g7 R4 R1 k9 p% c( e+ ^' w
" o+ P/ O5 ]/ z+ P
组成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税额)÷(1-消费税税率) 6 `( x" d2 i5 A* c h5 \1 ^
, f9 s* \. O) J* @9 L( W6 r从价计征的消费税税额计算公式为:
6 N# B+ N6 z, F7 m; s" g& _: f2 c/ k3 Q' O% z) w5 H
应纳税额=组成计税价格×消费税税率 ) N9 C- U( Z& Y: k v1 ~6 h
F- _3 n5 |+ ~$ J2 r消费税税额计算举例: + G5 N9 b, {3 l$ |
- P) p" A' k) u% [1 y1 f8 O7 s某公司向海关申报进口一批小轿车,价格为FOB横滨10 000 000日元,运费200 000日元,保险费率5‰。消费税税率8%。100 000日元兑换人民币买卖中间价为8 500元。 : A6 j! `7 _6 d9 S: Z7 w/ z
/ n& }# \$ Y8 F
关税完税价格:(10 000 000+200 000)/(1-5‰)=10 251 256.28141 * N1 F* j% b7 z( @, P! P8 ~
% W! N8 b J9 E10 251 256.28141×8500÷100 000=871 356.7839196≈871357人民币元 2 H/ {/ Y% ^7 U+ u5 u2 u& Z r
9 p% u" a8 K( g; l4 Z* c$ M进口小轿车应当归入税号8703·2314,关税税率80%,关税税额为871 357人民币元×80%=697 085.6人民币元 5 U6 f" l: M- I3 \+ i9 G( ?# u
# k5 {' }8 D' y2 _4 ]" H* a
消费税计税价格:(871 357元+697 085.6元)/(1-8%)
2 C$ x( H3 @% \5 Y: e# Z0 ?. I- q
=1 704 828.91元≈1 704 829人民币元 . E$ L2 k; D1 u2 p
9 g7 m7 \' q, u1 Y+ U8 B
消费税税额:1 704 829×8%=136 386.32人民币元
9 T: W9 n, v! \% e, f, `" x
" J7 @+ }3 }" p& c3 e& e9 d7 e(二)从量计征的消费税
* a9 }& f) G1 A2 d/ ?( O
& Z2 w7 K; k6 R5 D8 ?& C, Y& p* c从量计征的消费应税货物有黄酒、啤酒、汽油、柴油4种,实行定额征收。黄酒每吨人民币240元,啤酒每吨人民币220元,汽油每升0.2元,柴油每升0.1元。
$ y' c! V+ f( V8 c: w
2 V; F4 `% \7 w A0 t从量计征的消费税税额计算公式为: 5 |; [" s) V8 g8 V7 \
1 D) r6 K2 Z$ e1 M2 h应纳税额=单位税额×进口数量 # {4 w2 g y- U2 {. F
7 b; H( t# c" |1 c0 r. a+ S按从量税计征消费税的货品计量单位的换算标准是: j4 F7 ?. `: I \' S
& G! Q" n; V T啤酒1吨=988升 % @- p- E+ `! G$ q. U" {
3 M8 _! S3 J+ S0 C; @: m! k
黄酒1吨=962升
* i- Q: `+ E/ P1 u: s* Y9 u& ^" D; N3 u, x; o1 _
汽油1吨=1 388升
! S5 [3 d# z% u& A2 _ _/ M5 g0 K3 `1 _0 Z* O9 F
柴油1吨=1 176升 * D; S/ A; k2 I6 W
~+ ]6 U2 I5 D8 T! n. d' ^
从量计征的消费税税额计算举例:
5 X& p& X/ e0 \
1 i. X: |$ D; v4 o; s- y# a某公司进口1000箱啤酒,每箱24听,每听净重335ml,价格为CIFUS$10 000 100美元兑换人民币824元。关税普通税率7.5元/升,消费税税率220元/吨。
1 W }. |. ]) e; N$ @
0 [- v4 r3 _% ?' L7 M) D进口啤酒数量:335ml×1 000×24÷1 000ml=,8040升=8.1377吨 ! N. S1 ~: t, Y) O' s9 l- K$ j
- G- r% T* A$ ?6 j, B关税税额:7.5元×8 040=60 300元 7 s4 e% G F Q9 c: P
% B% Y$ B. D' q) x/ O+ h消费税税额:220元×8.1377=1 790.29人民币元 1 M$ }3 q- K5 S7 U. i
二、增值税 1 Z3 P4 p6 v6 R; f3 x2 L
; }+ `2 f/ J- X% S6 ^(一)税率 - o u+ Z R3 @3 Q1 B" O
6 Y$ J% K! N0 b9 d5 v, R" r5 n$ T6 M我国的增值税应税货物全部从价定率计征,其基本税率为17%,但对于一些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物资,其增值税税率较低为13%。
- e# _1 M7 m: n6 ~/ V+ `$ R, Q7 @, u; W0 Y, L1 G. Z" g
下列各类货物增值税税率为13%: ) r8 e0 ~ ?) n9 A. r2 B
5 M: [/ F* d% l1.粮食、食油植物油;
6 f0 Z8 d5 R. e1 n1 b0 [, k
! p% F5 e& o& r8 Q0 P" n1 L2.自来水、暖气、冷气、热水、煤气、石油液化气、天然气、沼气、居民用煤炭制品; 9 h2 ^7 z( X2 E
! t* E# D k5 P! C5 }# N% q0 m4 u% U
3.图书、报纸、杂志; - f' {. a6 B- _7 i# i
/ H+ i! e. d7 y6 D) A5 `' K
4.饲料、化肥、农药、农机、农膜; 1 k/ d5 t6 ^4 q) y" Y9 a
0 d( h; ]1 H# `5.金属矿和非金属矿等产品(不包括金粉、锻造金,它们为零税率);
. i0 ~: F- q5 b w) g# ~ D) D6 Y- r6 x9 a( H
6.国务院规定的其他货物。 0 l! a/ C9 b3 s% s A3 \: Q
0 d; ^" u7 V D, b3 v3 j4 }( v5 `
(二)计税价格及税额计算 1 \" q7 W8 s; j; Q
2 ^, K1 L4 S; |) D" j: u& ^! O j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的规定,增值税由税务机关征收,进口货物的增值税由海关征收。纳税人出口货物,税率为零。个人携带或者邮寄进境自用物品的增值税,连同关税一并计征。组成计税价格计算公式为:
! D1 R V) e% c# g3 d( }, l2 m* H+ h# W: s* o5 i
组成计税价格=关税完税价格+关税税额+消费税税额
9 F( i, @% M$ Y: n
% E4 M( c. \. Y& r4 t. M0 O2 b" E增值税税额计算公式: & j1 K; S* L/ Y! M5 v+ P* Y! O
3 c: @ L, F* b& w应纳税额=组成计税价格×增值税税率
0 G i L6 T. s7 `7 G3 V- n; }6 i5 d2 n, r1 x& R
增值税计算举例: # y0 J6 W: ?% s( \8 g
, O5 t: g4 X# W& Q
某外贸公司代某手表厂进口瑞士产数控铣床一台,FOBAntwerp SFr223 343,运费RMB42 240,保险费率0.3%,填发海关代征税缴款书之日瑞士法郎对人民币外汇市场买卖中间价为SFR100=RMB387.055。 ( X+ b r1 Y U
/ F- U# U& C$ ?8 |: j+ _, a
关税完税价格:223 343×387.055÷100=864 460.24865元
' b* K4 e( l o. I; X- s* T8 [. ?% j8 B# \, Y1 V- ]' c$ k9 h) G) |
(864 460.24865+42 240)/(1-0.3%)=909 428.5342528元≈909 429元 z0 J' S. T6 s$ |+ m5 m- f
( H. J7 ?% |# f/ s) u; e9 Y+ J9 i: s
数控铣床应归入税则税号8459.6100,税率为15%,则其应征关税税额为: 3 h. k+ i6 z- J: V6 r8 t2 E" b
1 j9 n* W: |9 D: F4 c0 c909 429×15%=136 414.35元。
4 ~. i4 i! O) @' x4 |, c0 J& s' \" |6 M5 e- T" _, ~& O8 f/ a
增值税组成计税价格: & K6 [9 ^$ ~7 \8 D
+ H' g# l+ m0 A+ O0 u; o" {909 429+136 414.35=1 045 843.35元 6 ~4 V# }; k2 ?( s6 ^% ] p
" k9 ?$ [( ~; E5 }6 {6 J0 t! r7 i9 _应征增值税税额:1 045 843×17%=177 793.31元
% w7 o1 F% t- g" f+ x: @/ i
! V b/ u2 T0 V三、海关监管手续费
) \& c4 Z' {1 w- V+ N- {( F' j: e1 ?1 `8 ~6 ?" J W1 [" L
海关监管手续费是指海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进口减税、免税和保税货物征收海关监管手续费的办法》的规定,对减税、免税和保税货物实施监督、管理所提供服务征收的手续费。
4 {( K) g" z- H9 C; n" v. H
2 ~& c; ?. N- [7 h9 x6 i(一)征收范围
. r# i/ \* h% ]5 U5 C" C" k. b
+ z2 {2 g+ |5 L) h- S4 d& C- y海关监管手续费仅对进口减免关税的货物和保税货物征收,具体范围如下: \& `; Y9 ]( J9 o( Y5 C
9 J8 D! l+ G' [1 T U9 x
1.供应国际航行船舶、飞机进口时予以免税的燃料、船(机)用物料、机器设备的零件、部件和其他货物; 7 f& T- @% I+ d7 S9 [
! R9 d+ f/ ^8 b7 x2.现有企业为技术改造而进口的减税或免税的机器设备; l1 E; n6 I* K, l2 m% b
c% P% B( g/ }6 K3.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进口免税的科研和教学专用设备;
Y" x8 R& L8 X2 @. o7 i
& j( N) R; }% H' h4.国内机构和企业利用外国政府或国际金融组织贷款进口的减免税货物;
/ E E, q g, w5 S9 v) b. u2 G+ Q4 T7 f7 @: k, |6 j# Z* h
5.国家鼓励发展的内外资项目进口的减免税货物;三资企业进口用于营业性的物资及进口料件加工后内销,仍予减免税的物资; ' L2 z h6 X- I/ g
! H( z& C& S1 T8 d, h( {* o7 t2 W6.进料加工和来料加工项目内的,以及境外客商提供的,准予暂免税进口在国内加工、装配后复出口的进口原料、材料、辅料、零件、部件和包装材料;
0 S! I0 F" A' u; j+ ]1 G0 p% t0 q& u8 \/ @
7.在国内保税、寄售的进口减免税货物; : S. N# P/ H8 c- ]( S* m1 S& h
3 |& [! |( L0 c5 s
8.国务院特定的其他进口减免税货物; ; Z3 l5 N1 a5 P1 s: _: C2 }
3 x7 C: U' k! K# e" y/ H$ ~5 E
9.经海关总署或海关总署会同财政部按照国务院的规定审查批准的临时减免税进口货物。
+ i7 d; d" E4 x% m' `3 j* |. `9 s2 v5 D
下列无税、减免税或保税货物,免或暂免征收海关监管手续费: 1 N, V, f4 l+ l) x
( s S) d1 q& {) w
1.《进出口税则》列名进口免税的货物;
& a5 y) i6 P C; l
1 c+ c7 J* J8 w& V0 L0 q2.外国政府、国际组织无偿赠送的物资;
$ v/ [$ [* G' [* I1 H+ V6 E1 [$ |. S; l+ m1 X8 A, F, o1 H
3.外国团体和个人赠送的礼品及华侨、港澳台同胞捐赠的用于公益事业的物资;
* i3 K# `/ O" Z" M0 x0 ~1 I
* r* |- Z8 \6 [" w0 Q4.用于救灾的物资; ! D3 ^, \- Q. E" u3 M+ X, {+ `
3 q2 a- u5 T: H( b' p
5.口供残疾人专用的设备和物品,以及残疾人福利工厂进口的机器设备; / s$ t; p5 Z8 {& ]' Y: q+ D
- @- x. s1 ], x! j6.享受外交特权和豁免的外国机构进口的公务用品;
/ t: W# U: X$ r" X" \% [. G, Q4 d, ]/ V3 m# `6 f
7.在海关放行前遭受损坏而准予减免税的进口货物;
, E6 ]$ v7 i% Z9 q' W+ q( S' G; e o$ y2 }# ? ^; I
8.向国外索赔的准予减免税的进口货物; 6 w% S: p2 ~1 i/ o
8 {, L3 D, y3 ?( i5 O" |
9.进口后未经加工,保税储存不足90天即转运复出口的货物;
4 r8 B+ m8 r: f# {3 o" t# l6 O. l! x: s$ E& x& y6 L* E
10.暂时进口货物; : m$ K1 S5 W7 j- }/ p# a( |
+ M; n: r# X v11.准予免税进口的直接军事订货; & L( Q9 x; l! u, b Y; ~
! s' f6 V4 _: F b" [2 P
12.经国务院及海关总署特准免征监管手续费的其他减免税和保税货物。 4 B! ^) O x# u0 X+ K9 M/ [& k6 q
& a+ m4 ? x+ s8 ]
(二)征收标准
# q4 M# c7 ?+ c$ g1 n# c. N. U& U H2 q* V* I
海关监管手续费按以下标准征收: 8 i; ]; u% y! {3 z
! D: i* @, j/ b' |' B1.进料加工和来料加工中,属加工装配机电产品复出口的货物,按照海关审定的货物CIF价格的1.5‰计征;
% Z. n \$ o% w# f( s- d- I, K0 Z. L+ A/ S4 |% i& n
2.来料加工中引进的先进技术设备,以及加工首饰、裘皮、高档服装、机织毛衣和毛衣片、塑料玩具所进口的料、件,按照海关审定的货物的CIF价格的1‰计征; / o, f- j& y! W2 ]; G" r3 ^0 |- g/ H
# V# H7 c% D) H6 ?3.进口后保税储存90天以上(含90天)未经加工即转运复出口的货物,按关税完税价格的1‰计征;
, v5 U- o! B5 _: `0 V/ s& @! s% O
) f$ `3 J, u9 F4.进口免税货物,按照海关审定的货物的CIF价格的3‰计征;
, h8 }3 ^' t2 k6 c8 _; s& N9 y j
% a- v; U" t0 O5.进口减税货物,按照实际减除税赋部分的货物的CIF价格的3‰计征; % @8 a" m; l) n4 H9 `; C
3 \2 A8 @9 C' X n1 ]$ m# a9 J6.其他进口保税货物,按照海关审定的货物的CIF价格的3‰计征。
/ K7 Q8 ~/ B2 N, _
) M, A: r& `+ H( a }* M! T/ |: C# e% J(三)缴纳期限及方式 + I" @9 w) W) Z* u3 e; C2 @8 N
( z" J" p' C' m根据规定,进口减免税货物和保税货物收发货人或其代理人,是海关监管手续费的纳费人。纳费人应当自海关签发监管手续费缴纳证次日起7天内向海关缴纳手续费。逾期不缴的,海关除依法追缴外,还要自到期之日起至缴清手续费之日止,按日征收手续费总额的1‰的滞纳金。滞纳金的起征点为人民币10元,10元以下的免予征收。 ! ]8 G1 D3 }% J$ [" I" B
$ }* R$ ^0 I( k3 p3 O0 _8 i海关监管手续费应在货物进口时由口岸海关征收,特殊情况可由主管海关在审批减免税货物时征收。海关征收手续费后,对纳费人发给手续缴纳凭证。
N4 V: @0 C! v# G- z) X
/ t, @5 {: ~% Z海关监管手续费计算举例: 2 t( G6 `. X* @8 V; u# s
3 T' [6 D6 [( \' i$ J9 J国内某公司为装配出口机电产品而进口一批料件,CIF上海180 000人民币元,进口后保税储存100天后未经加工即转运复出口,问海关应征海关监管手续费多少?
/ C: ]# N& W) | b' b# O! f
) A. L/ b b2 a( ~) C解:海关规定进口后保税储存90天以上(含90天)未经加工即转运复出口的货物,按关税完税价格的1‰计征海关监管手续费。 3 U" L' i( N' J, l V& c- k; y
3 _2 {! y- @6 i3 P# Q5 v7 z% K# v
监管手续费金额=货物CIF价格×手续费率 y" V3 h0 A7 I4 N) i# n
# U8 O8 @ F( m0 J9 T( _2 |/ D$ L
该批货物应征海关监管手续费=180 000元×1‰=180元。' M# b* j; P, X
|
|